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男子冒充京官亲戚到海关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3:25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夏畅 通讯员 陈桃生)想找工作,行骗到海关;想拉关系,不惜冒充中央机关工作人员的亲戚。结果---工作没找到,自己却进了公安局。这是记者昨日从黄埔海关了解到的一桩“趣闻”。

  据黄埔海关有关人员介绍,8月16日,黄埔海关下属的太平海关办公室接待了一位不速之客。这是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一进门便要求见谢关长。问他找关长何事?这名男子便称毕业于湖南大学建筑系土木工程专业,其兄长为某国务委员办公室工作人员,曾打过几次电话给谢关长,要求帮他找份工作,他来就是找关长落实此事。办公室人员打量该男子一番后,认为此人十分可疑,遂一边稳住此人,一边给谢关长电话汇报。这时谢关长突然想起,前段时间确有一名自称是海关总署调查局领导的秘书两次来电要求代为其弟谋职,但那人说话吞吞吐吐,对海关的情况了解很少。谢关长让办公室人员详细询问这个“国家领导人亲戚”。

  在随后的谈话中,办公室人员发现此人对自己毕业的学校---湖南大学的位置、周围环境知之甚少,对所学的专业更是一问三不知,完全不像大学生。再细看他提供的大学毕业证书,纸质粗糙、印章模糊,伪造的嫌疑极大。

  海关办公室人员遂迅速通知当地公安机关将此人带回审查。经公安机关审问,此人承认这一切都是他一手编造,目的是找一个好工作。鉴于此人的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对其教育后释放了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