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花季少女遭遇网络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3: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石家庄9月5日消息:19岁的少女,花一样的年龄,通过网上聊天结识了6个异性网友,现实生活中的初次 见面竟是一场噩梦,这起强奸案在网上引起震动。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9岁的小青(化名)是个网迷,经常上网聊天,今年高中毕业后决定独自一人到石家庄市 闯天下。8月21日,她收到几个网友的传呼,约她晚上到东方购物中心门前见面。尽管他们从未谋面,但是在网上聊天室早 已是熟人,而且还通过几次电话,小青就一口答应了。

  当晚小青和4个网友见面了,对方都是18到20岁的年轻人,大家一见如故,5个人吃过饭,又约来两个网友 ,准备去迪厅玩。

  据警方后来调查,当时一个青年谎称回家拿迪厅票,将小青骗到家中,两个人陪着小青玩牌,另外4人商量如何 对付小青。晚上10点左右,网友露出狰狞面目,在小青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他们轮奸了小青。事后,他们把小青蒙上眼塞进 出租车,丢到大街上。

  小青立刻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小青呼机上的电话号码,很快将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据警方介绍,6名犯罪嫌 疑人最小的18岁,最大的20岁,其中一人是在校学生。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因经常在同一网吧上网成为朋友。他们在网上和小青结识,并留下彼此联系方式,但 从未告诉对方真名,也从未见过面。一个犯罪嫌疑人甚至在案发后称:“我觉得她不可能找到我们,反正没有留过真名,就算 发现了,让我家里人赔她钱就是了。”

  报道说,这起案件引起震动。6个青年竟然把网络当成犯罪工具,小青的浪漫之约没有找到友谊,反而落入美丽 谎言编织的陷阱。负责此案的警方人士提醒,经常上网聊天的年轻人不要忘记心理设防。

  一位心理学者称,青少年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心,网络具有所有新鲜刺激事物的特点,许多青少年希望通过网络 寻找友情,反而把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生活混在一起,失去了起码的防范心理。专家告诫,我们在感受网络改变世界的时候, 不要忘记网络陷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