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卡车抢道撞上火车 一人在铁轨上被推行十多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一“大胆”司机明知火车已经来临,却加大油门企图抢越道口,结果造成两车相撞、3人受伤的事故,这是前晚发生在何家湾站附近道口的一幕。

  当晚7时50分许,上海铁路机务段一辆机车牵引着5辆货车,由南向北欲通过一处平过道口。这时,上海健雄运输有限服务公司司机张某驾驶一辆装有5吨水泥的卡车疾驰而来,见火车来临,他猛踩油门想冲过去。卡车车头刚刚越过铁轨,就听到一声巨响,卡车被火车头撞到数米之外,坐在卡车货堆上的3名四川籍民工被抛下卡车,其中一人摔在路基中心,卡在火车头前的排障器下,被推行十米多远。

  经现场勘察,火车头调车踏板、扶手被撞损,卡车右侧尾部凹陷,大梁弯曲。所幸的是被卡在火车前的民工,因个子瘦小,且头部朝上脚朝下,除部分皮肉擦伤及骨折外,暂无生命危险。3名受伤民工当即被送到长海医院治疗。

  据警方初步了解,当火车驶近该道口前,道口报警器就已正常启动报警,机车的大灯也能照射到百米之外。但卡车司机却称,当晚因急于赶路故未注意警报声响和机车灯光。(林荣贵 耿祥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体滑坡火车脱轨 陇海铁路运输中断 (2000/09/04 23:58)
铁道部:我国五年内火车全面提速 (2000/09/04 15:59)
图文:比利时一火车和卡车在道口相撞 (2000/08/30 00:47)
福州火车站发生枪击事件(中新福建网) (2000/08/25 14:20)
郑州火车站有人以权谋私 50元送你上车补卧铺票 (2000/08/24 13:53)
图文:美国火车出轨逾40人受伤 (2000/08/22 12: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