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游客讲述噩梦之旅:旅行社把我扔在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7:18 羊城晚报

  哈尔滨消息 对于武汉游客金峰来说,她的俄罗斯之行是一场噩梦。8月11日,她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这段经历。

  护照丢了不让找

  7月29日,金峰随南方航空公司武汉分公司的40名同事一起来到哈尔滨,第二天他们随哈尔滨观光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出发去俄罗斯旅游。旅行团53人在一名女导游吴小姐的率领下乘火车到绥芬河办理护照,7月31日经戈城火车站海关入俄。在过关时,金峰匆忙中将自己的护照落在了俄方边检五号桌上。金峰发现护照不见时,旅行车距离海关检查站仅100米左右,她要下车去海关找,却被导游吴小姐拦住了,吴小姐告诉她俄罗斯海关和中国不同,就算有人捡到护照肯定也早扔了,去了也找不到。吴小姐还说,护照丢了不要紧,回国过关时交43卢布的罚款就行了。

  被“扔”在了俄罗斯

  8月3日上午,旅行团按计划回国。车到海关检查站口时,吴小姐在金峰的要求下去和俄方边检人员说明情况。回来之后,边检人员让金峰下车,吴小姐也让金峰拿着东西,说是“例行检查”。谁知刚下车,站在车上的吴小姐就告诉她,她要被海关截留一天,俄罗斯旅行社的人会带她去警察局办手续,再送她出境。车子开走了。

  一人站在关口,金峰身上就剩下656卢布了,一句俄语也不会。金峰跟着俄方的送关员又返回海参崴的港湾旅行社。该社的经理通过一名中国人告诉她不用担心,他们会送她出境。晚上住宿时,金峰交了600卢布,身上仅剩56卢布。那名担任翻译的中国人见金十分可怜,就给了她1000卢布。

  第二天,金被带到警察局,填写一张表格。出了警察局,她又被送到附近的一家餐馆。让她随正在这里吃饭的另一家牡丹江来的旅行团出境。

  宾馆遭遇好心人

  跟着牡丹江的旅行团,金峰也没能出关,她填的那张表根本没用,只是证明她的护照丢了,必须去1800公里外的哈巴罗夫斯克办临时护照。

  她又被带回戈城警察局,警察给她登记完后让她离开,她只好出了门。当时天色已晚,金峰走在戈城的街上,视线里没有一个中国人。转了一大圈,她决定回到警察局。她几乎绝望了,她想:就算被抓进去也好,至少还没生命危险。

  金峰在无奈中,向路人求助,一位好心的俄罗斯青年将她送到中国人开的燕子宾馆。在这家宾馆,她碰到了很多热心的中国人,不但吃住都免费,还有人帮她到处打听情况。金峰这时才知道,她现在在俄是“没有身份”的人,甚至她出入戈城也是违法行为,警察随时有权将她逮捕。一位名叫张天乐的牡丹江人主动借给她100美元作回家的路费,5日上午,张天乐陪她来到了戈城火车站的海关,海关负责人听明白原委之后,拉开抽屉就掏出了金峰的护照。

  金峰拿着护照惊喜万分,但她很快又被告知护照已经过期。举目无亲的金峰在燕子宾馆姜昊经理的帮助下,到戈城外事办缴了罚款,办理了各种手续。8月7日,又是姜昊等好心人将金峰护送回国。

  向旅行社索赔30万

  金峰回国后,尽管观光国旅的负责人向她表示了歉意,也愿意承担她在俄期间的所有费用。但她却执意要为自己遭遇的这场磨难讨个说法。8月9日、10日,金峰分别向黑龙江省旅游局、哈尔滨市旅游局质检所投诉,要求有关方面对观光国旅作出处理,并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30万元。8月25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观光国旅总经理,他认为,金峰的一系列遭遇,主要是由她本人丢失了护照引起的,虽然规定护照丢失要去哈巴办理,但按平时“私下”里的规矩,旅行团成员丢了护照,只要交上43卢布罚款就能回来,金峰当天会被滞留是他们的导游小姐始料未及的。至于金索赔30万元,他认为有事先造成丢失护照敲诈勒索的嫌疑。(高云 陈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月严打出境游市场 违规旅行社面临“一次性死亡法” (2000/08/30 04:06)
服务有漏洞经营不规范 旅行社遭遇“黑客” (2000/08/20 11:41)
广州六家旅行社被列入“黑名单” (2000/08/16 08:57)
北京旅游局昨公布年检结果:13家旅行社关门 (2000/07/28 09: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