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甘肃一位编辑身残志不残单骑闯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7:52 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9月3日,杨晓峰来到了他“中国环保之行”的最后一站———深圳。三年来,他凭一辆自行车走遍了祖国大陆的每一个省份。出人意料的是,他是一个年纪38岁、身高却不足1.5米的残疾人。

  杨晓峰本是甘肃省金昌市一家报社的编辑,近年来有感于周围日益恶化的环境,决心骑单车环游中国,以自己微薄之力宣传环保。1997年2月28日,他从金昌市出发,带着相机、环保知识传单和极简单的行李,自行车上插一面写有“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小红旗,踏上了行程。他每到一个市县,都会先认真地察看当地的环保情况,再找到当地环保局,了解该地的环保措施,提出自己的建议;还会到厂矿机关、学校义务演讲环保知识、散发环保传单。三年来,杨晓峰共记了200多万字的笔记,照了2400个胶卷,行程12万多公里,花光了他6万元稿费的积蓄。几乎在每个地方,他都受到了人们的热情欢迎,许多人为他的精神深深感动。走到最后一站深圳,他已经换了6辆自行车,现在所骑的这辆是广州市残联送给他的。

  杨晓峰说,这一路虽然有太多的艰辛,好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收益很大。结束深圳之行后,他将回家好好把笔记整理出书,并准备办一次环保摄影展。他希望他的行为能唤醒更多的人。(凌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