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白干一夏天 未拿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4:27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栾俊 学见习记者武雪梅)从建昌县、喀喇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旱灾区来到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乡宁官村打工的30多位农民,一个多月来冒酷暑高温参加宁官村一栋住宅楼的建设。可时至今日,他们不但未从包工头手中拿到一分钱,而且还被包工头掐断了伙食费。这些本想来沈阳靠打工接济今年绝收的重灾家境的农民,几天来只得买土豆烀着充饥。他们不知何时才能拿到属于他们的工钱。

  昨日向记者介绍情况的王一胜、刘文昌分别来自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东哨乡和建昌县新开岭乡,那里由于今年大旱颗粒无收。他们经一个叫张巨胜的工头介绍,从7月初开始来到于洪区杨士乡宁官村住宅工地打工。

  据民工们说,张巨胜当时允诺干瓦工每天60元工钱,力工每天30元。由于一些灾区民工家中孩子等钱开学、等米下锅,便提出能不能在半个月后每人先支付二三百元工资的要求,张满口答应。但半个月后,张没给民工们一分钱。徐兆生、刘文昌代表民工们找到了施工队负责人于得水,于得水勉励他们好好干,说待楼主体封顶后给工人们开支。到8月19日,主体楼封顶,民工们依然未拿到工钱。

  8月29日,施工方不但未给这些民工开支,反而停了这些民工的伙食费,他们两天没吃上一顿饭。30日,在民工们强烈要求下,张巨胜说准备给工人开支。谁知,31日,工地来了一男青年和两个妇女,说是要和民工们对工时。其中一个叫于大鹏的(据说是总包工头于得水的儿子)对民工们说:“我是黑道的人,3天就给你们打跑。”一位老妇在给他们对工时后,扣这钱扣那钱,说民工们都没钱了。民工们不签字,老妇便破口大骂。后来老妇说是气坏了,躺在地上。于大鹏和另一个人还打了民工,被一名司机拉开。目前,吃不上饭的民工们已经有十余人离开沈阳,而剩下的20多人连回家的路费都拿不出来。

  9月2日晚,于得水和另外4人以算账为名,把徐兆生和刘文昌二人领到一个酒店包房中,对徐、刘说是老太太住进了医院,费用全从民工们的工资里扣,并强行让徐签字按手印,徐据理力争,两个男子动手打了徐,并将刘文昌推出包房。他们威胁徐说,你不签字就别想出这个门。徐兆生对记者说,他迫于拘禁的威胁在一张纸上签了字,按了手印。

  这些灾区来的民工昨日已经找到于洪区杨士开发区劳动部门,他们企盼着有人帮他们“讨回那用血汗挣到的应得的工资”。本报将对此事追踪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纸约定白干七月 女大学生称不公平 (2000/07/03 09: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