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年国庆起上海地铁里能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上海的手机移动信号正朝着无缝覆盖方向发展。记者昨天获悉,自明年国庆节起,移动通信信号将覆盖上海的地铁一、二号线,届时手机用户可以在地铁里自如通话。上海移动通信公司和上海地铁运营公司昨天签署了上海地铁移动通信信号覆盖工程合作协议书,该工程双方共同投资1.5亿元。

  按照工程进度计划,地铁一号线站台、站厅信号覆盖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二号线站台、站厅信号覆盖工程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全部覆盖工程明年国庆前完成。据介绍,该系统建成后移动电话容量为“满足2万手机用户同时通话”。

  据上海移动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移动公司已经在虹桥机场、南京路步行街、光大会展中心等处建了30多个微蜂窝,完成了金茂大厦88层的全覆盖和浦东国际机场、国际会议中心的无线覆盖,确保了重要地区的通信质量。移动公司还将实现本市四星级以上宾馆室内移动通信信号覆盖。

  据了解,联通公司正在进行紧张的测试工作,预计不久,130手机也可实现包括地铁在内的地上地下全方位自由通话。(记者徐斌忠 通讯员张力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