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持有效客票进站后遭抢劫 一乘客获火车站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9:37 法制日报

  本报长春9月5日电 持有效客票进站后遭到持刀歹徒伤害抢劫的奚女士,在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庭审调解中,今天与被告四平火车站达成调解协议,获一次性赔偿人民币55210元。

  今年1月2日凌晨3时许,家住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的奚女士,与两名同伴持当日538次列车客票,自四平站欲前往北京。当时,该列车已经到站,奚女士等人为了赶车未经剪票,就通过检票口进入了车站。行至天桥上时,一名持刀歹徒从后面上来,将奚女士的身体和面部多处刺伤,抢走皮背包一个,内装手机1部,人民币数百元及“龙卡”1个。当日,民警在追捕中将拒捕的持刀歹徒当场击毙,并将被抢劫去的钱物返还给奚女士。

  据治疗医院诊断,奚女士为左眼球穿透伤,左眼球萎缩,左眼视神经损伤,面部刀扎伤,肢体多处刀扎伤,胸部刀扎伤。

  今年6月21日,在多次协商索赔不成的情况下,奚女士依据客票把四平火车站告到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她提出火车站有维护站内治安秩序,保护乘客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应承担赔偿责任。作为被告四平火车站则认为,奚女士虽然与铁路签定了运输合同,即购买客票,但其所持的客票未经铁路检票人员加剪,所签定的合同成立,但没有生效,其进站遭受侵害的责任应自负,车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在法院的调解下,最终双方还是达成了调解协议。

  据长春铁路运输法院法官介绍,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关规定,乘客持有效客票进站不论剪票与否,即视为铁路企业对旅客的责任期间,旅客遭受非自身责任以外的第三人非法侵害,铁路企业有先予赔偿的义务。记者梁国栋 通讯员 李春香 黄殿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