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包工头惨死在写字楼 “8-28”凶杀案侦破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9:49 新闻晨报

  9月1日凌晨3时许,两辆满是尘土的警车驶进闸北公安分局大门,6名侦查员推门下车,押出一名带铐男子……至此,发生在闸北区的“8-28凶杀案”终于告破。

  8月28日14时30分许,在沪打工的江苏兴化人陈某,到闸北区共和新路某写字楼寻找同乡黄锦荣。推开房门,眼前的景象把陈某吓呆了:黄锦荣俯卧在地板中央,他的身体下边是一大滩污血……半小时内,闸北公安分局徐达芳、程裕沛局长率领分局刑侦支队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稍后,市局刑侦总队“803”一支队也到场助战。经查,死者黄锦荣36岁,两月前携1万元资本由兴化来沪,当上了装潢包工头。现场勘查显示,黄系被人用遗留在现场的榔头和一块90厘米长的企口地板击打头面部致死的,并被劫走现金5000余元。

  侦查员对死者的社会关系展开了排摸。奋战两昼夜后,疑点逐渐集中到死者同乡崔万成的身上。年初,崔曾经在装潢生意上亏了本,案发前一周崔曾频繁向人打听黄的情况,案发后,死者生前接触频繁的同乡中只有崔下落不明,被怀疑是作案凶器的榔头也是崔在案发前放在死者家中的。

  找到崔万成已成为破案的关键,8月29日清晨,追捕小组驱车直扑崔的老家江苏兴化。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刑警们于30日23时20分突然行动,将睡眼惺忪的崔万成从床上拖起。

  原来,生意失败的崔万成曾为筹措儿子的学费在案发当晚到黄锦荣家中借钱,黄却拒绝借钱给崔,崔恼羞成怒,用榔头、地板条猛击黄头部致其死亡,再劫走5000余元后连夜逃离上海。日前,闸北警方已将崔万成刑事拘留。(石弓轩 梁荣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