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贰仟万”汇款单手续一应俱全 邮局不能照单兑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0:52 长江日报


图为那张白纸黑字的汇款单(记者 李永刚摄)

  昨日,收款人杨先生在武汉市北湖邮局遇到一件尴尬事,他的一张金额为“贰仟万整”的汇款单,被邮局负责人确认为真实有效,但对方又明确表示不能照单兑付。

  这张汇款单是杨先生8月中旬收到的,寄款人是他在广东湛江的朋友。汇款单上分别盖有从湛江到武汉各相关邮局及工作人员的6个印章,并贴有汇号。去年底,这位朋友曾向他借过一笔钱,但为何汇来这样高额的款项?杨先生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昨日16时,杨先生持单来到汇款单指定的取款单位———北湖邮局,将汇款单递给当班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仔细看后,沉默片刻,翻找一叠单据。随后,她悄声说,肯定是错了。

  该工作人员转身上楼,叫来营业处“王主任”。王将汇款单与一张邮局内部凭单核对后说,内部凭单上汇款金额是“贰仟元”,“贰仟万”可能是汇款人填单时的笔误。杨先生当场对内部凭单的有效性提出疑问,认为该单只在邮局内部流通,单上并无汇款人签字。

  17时左右,武汉市邮政局用户服务中心的万寿仁闻讯赶来。万说目前邮局单张汇款单的最高限额是5万元,汇2000万元显然是不可能的。他认为,这“贰仟万”只是“一般性把关不严的手续差错”,根本责任在于汇款人笔误。杨先生提出,如果汇款单实际寄出金额仅为2000元,为何从湛江到武汉各相关环节对汇款单上“贰仟万”这一惊人数目视而不见,并最终将这张汇款单送到收款人的手上?

  王主任和万先生均证实杨先生所持高额汇票真实有效,但又称只能在与湛江方面取得联系后再决定如何兑付。《记者 杨友明 王南方 杨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想取汇款先买商品 贵州铜仁地区邮局被罚款5万 (2000/08/07 15:48)
买假证骗汇款 进银行手被捉 (2000/07/03 09:01)
少女无钱退还巨额彩礼 陌生网友千里汇款“救急” (2000/07/01 18:16)
两岸间接汇款将可一天完成 (2000/04/25 08:52)
害怕血汗钱被偷 邮局汇款排长龙 (2000/01/26 14:54)
汇款屡屡出错 美一妇女获飞来横财70万 (1999/12/27 13:26)
一学生汇款被冒领 谁该为此负责 (1999/11/25 13: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