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暗访非法传销巢穴:60余男女受控失去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0:5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保罗 吴雷 实习生 胡海卿)由一帮据说是习武之人控制的家庭传销会连日来在广东南海市黄岐镇的居民区内迅猛发展开来,至少有60余名青年男女人身自由受控。这是记者昨日在当地居民区家庭传销窝点探营时获悉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已“出逃”的该传销会员指点下,以传销新人的名义探访了位于黄岐镇福盛花苑、怡富花园内的两处家庭传销窝点。历经上述习武之人的层层盘问之后,得以安排入职传销业的首堂制度课。

  据传销讲师鼓噪称,他们推广的是“中国著名的营销专家邹美根先生在1999年4月12日创建的广东环宇通公司营销模式”,即公司将业务员分为5个级别:业务代表、业务员、初级业务员、中级业务员和高级业务员。新介绍来的会员每人需交纳3900元才能成为级别最低的业务代表,同时可获得该公司的一份产品,之后业务代表每发展一名会员,都会有提成。

  据“出逃”传销会员提供的《疑难课》资料显示,讲师们对自己以骗的方式邀约直认不讳,辩称“我们的行业是个新型的行业,新的东西,讲不清。”

  另据“出逃”的传销会员告诉记者,该传销公司的管理阶层人员清一色均为习武之人。据了解,一名自称叫“刘芳”的女传销头目毕业于湖南武冈武校,其余头目均为湖南永州武校的毕业学员,其中一位名唤“吕客”的壮实武夫负责收钱。武夫们为了震服新会员,经常会当众讲一些令人愕然的江湖黑话。另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出入家庭传销会的新会员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写信内容须经审阅,打电话也有专人监听。跟踪的武夫对此解释称:“怕你走丢了。”据“出逃”的会员称,他每天在“家长”的安排下参与家庭传销会,“串门”(传销活动术语)、起居时间由“家长”头目安排,开会之前还要唱《创业之歌》。他提出要离开家庭传销会时,“家长”竟向他索要生活费。但由于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没有人身自由的生活,他向一名受骗的业务代表借了10元钱应付,才得以出逃到广州。

  据了解,上述两地发展的家庭传销会共有10家,分布在南海黄岐镇嘉乐花苑、岐城大厦、福盈花苑、怡富花苑、河畔花苑等7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北海重拳打击非法传销 (2000/08/25 09:24)
广东非法传销公司手段越来越狡猾 (2000/08/13 13:55)
北海大规模清理非法传销 (2000/08/12 08:06)
广东部署严厉打击死灰复燃的非法传销 (2000/08/06 09:06)
查处非法传销有三点难处 (2000/07/30 13:33)
中国重申任何时候都不允许非法传销 (2000/06/01 14:49)
国家工商局:任何时候我国都不允许非法传销 (2000/05/31 16: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