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一神秘病婴被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4:32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苟骅)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因患巨结肠病昨天被遗弃在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大门外,医院接到报告后立即派人将弃婴送到急诊科救治。对此,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委托本报忠告狠心的父母们:不要为了一己私利,随便逃脱应尽的抚养责任。

  昨天中午,记者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门口见到一群小学生围成一圈指指点点,上前一看,只见一名男婴捧着奶瓶仰卧在一张铺开的小花被上,身上还盖着一条毯子。男婴身旁放着一封《求救信》,信中说:“小孩患有巨结肠病,要用1万多块钱,我们因在外打工,经济困难,无能力给孩子看病,哪位好心人帮孩子看好病,我们把孩子送给他。现在孩子发烧,求求哪位救救孩子。”记者翻看放在婴儿身边的一本门诊简历,得知婴儿名叫“史武杰”,1999年11月12日出生。从就诊记录可看出,男婴刚刚在宝安区人民医院接受过治疗。

  “是不是男婴的父母被1万多元钱的医疗费吓倒了呢?”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宝安区人民医院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没想到这位负责人对此大倒苦水,他告诉记者,医院已经为弃婴和无名病人的问题承受了许多损失,希望各界也能体谅到医院的难处。

  据介绍,经常有人将患病的婴儿遗弃在宝安区人民医院,还有工厂和一些无良诊所将重伤病员偷偷地送到急诊科后便一走了之。医院总是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原则,对病人进行救治,但每年为此花费的医药费高达200多万元。医院也是自负盈亏的企业单位,这笔亏空谁来填补?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曾经有一名弃婴患有甲肝病,被遗弃在传染科。后来医院想方设法将其治愈,岂料在医护人员离开病房的间隙,弃婴便被神秘抱走。(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