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一传呼台传送污言秽语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02:58 辽沈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海丹)传呼台传递“非常”信息,挨骂者不堪受辱递诉状。昨日记者获悉,遭到辱骂、怒气难平的赵先生已将沈阳国信寻呼台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费。据沈河区人民法院有关人士介绍,此案是辽沈地区精神损害赔偿第一案。

  8月15日上午10时许,赵先生的传呼“嘀嘀”作响。赵先生一看,传呼上显示:“老狗没有好下场。刘某。630号为您服务。”读罢自己传呼机上的信息,赵先生难抑气愤地质问:“难道这也能算服务?”据赵先生介绍,8月14日那天,他在单位偶然遇见了以前曾被他解除合同的一名女职工,该名刘姓女士居然对其破口大骂,对赵先生与之解除合同横加指责。这名刘姓女工即是传呼上留名的那位刘某。赵先生说,此前他还收到过一名姓王的女士在沈阳国信寻呼台班长台的留言,与此次留言相同。“难道传呼台什么信息都传吗?”赵先生不解地问。

  记者随即拨打国信寻呼台班长台电话,咨询哪些信息不在寻呼台服务范围内。一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类似严重肇事、死人、侮辱、恐吓等敏感信息均不在传呼台服务范围内。当记者询问“老狗没有好下场”这个信息是否属于服务范围内时,该名小姐肯定地说:“不在服务范围内,这属于侮辱性语言。如果有的服务小姐将此类信息纳入服务范围内,将会受到处分。”

  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士介绍,关于审理精神损害赔偿案件,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准备研究出台一个司法解释。该项目解释有望在10月份召开的全国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会议正式出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绯闻传呼”引发家庭“冷战” (2000/06/24 18:14)
不法之徒真胆大 黄色传呼当街撒 (2000/05/30 17:00)
传呼机上诉恋情 一条信息发了半小时 (2000/03/13 11: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