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千余辆公交车将为“小公共”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06: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东江)最近,随着小公共要退出城区步伐的推进,市民出行问题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本报不断接到电话咨询:“小公共的退出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出行难的问题?”记者昨天从公交总公司获悉,公交总公司已经准备了1000多辆公交车,随时填补小公共退出留出的运力空白。

  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集中在四环以内的小公共大概有3000辆左右,正常情况下,一辆大公共的运力相当于3辆小公共的运力。公交总公司已经准备了1000多辆公交车的运力,在小公共退出的同时及时跟进,绝对不会因为小公共的退出,造成运力空白,导致市民出行不便。据了解,大公共弥补小公共运力空白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根据现在很多小公共都是与大公共重线运营的现象,将在这部分小公共退出后,在相应的大公共主干线上增加车辆,如315、345、377等线路。另外,还准备在一些重要干线规划一些新的公交线路,这部分线路已经在审批复议之中。针对很多乘客选择小公共是因为小公共比大公共舒适的现象,公交总公司将增加一部分空调车和专线车,满足在小公共退出的线路上,不同层次乘客的需求。

  据悉,虽然还没有宣布取缔小公共,但城乡结合部位的一些小公共提前退出了运营线路,为此公交总公司已经调集了500辆公交车补充到相应的线路上。“十一”前,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五条主要街道的小公共将率先全部退出,公交总公司500辆公交车已经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公交总公司表示,将“尽公司之力,全力加大投入,确保市民出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整顿小公共力度不减 报废车昨日开始解体 (2000/09/07 04:59)
北京市正在规划小公共新线路 (2000/09/02 06:10)
北京今天三条大街小公共撤出 大公共补充 (2000/09/01 15:59)
北京大力整顿小公共 综合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2000/08/29 16: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