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街头出现饮料诈骗案:饮一罐可乐丢9万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14:4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徐玲 通讯员孙达成)深圳一位离休的陈姓阿婆日前在与人兑换外币时,因喝了他人买来的一罐内含迷药的饮料,竟不知不觉就被骗子骗走了9万元钱。据悉,深圳近日已出现多起类似的街头诈骗案件。

  9月5日上午9时许,离休在深的陈阿婆路过燕南路某酒家门前路段时,突然被一位年约15岁的男孩猛地撞了她一下。这时,一位大眼睛的中年男子赔着笑脸走过来说:“我家的亲戚把你撞了,真不好意思。”陈阿婆见对方笑脸相迎,也就不计较了。该男子接着说:“请问这附近有中国银行吗?”陈阿婆热心地询问他为何事去银行。男子一边递给陈阿婆一罐打开的“可乐”,一边告诉她自己身上有15张每张面值马克1千元的外币。男子话题一转,说他也不想到银行兑换了,干脆便宜点,以1比6的兑换率跟陈阿婆换,即用1马克换6元人民币。

  这时,两名自称在银行工作的男子凑上前来,仔细“看”了马克后,连声说这是真币,以1比6换真是太值了,并且要求把马克换给自己。陈阿婆听他们一说,更深信不疑,忙用9万元换了那15张马克。拿着15张马克,陈阿婆仍不满足,想用剩下的5000元再换些马克。该男子让陈阿婆先等等,他立即去朋友处取。陈阿婆一直站在该酒楼门口等到下午1点多,才惊觉马克是假的,自己受骗了,顿时在酒家门前大哭大闹。

  据福田巡警9中队民警说,陈阿婆当时曾饮用过该男子递过来的一罐“可乐”饮料,现在初步推测其中含迷惑药,被害人喝过之后,会任由他人摆布。而事件中先后出现的男孩和那两名“银行职员”与手执马克的男子同为一伙。

  福田警方昨天还透露,近期深圳已发生了多起此类街头诈骗案,罪犯所用的迷药通常就放在饮料或香烟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老翁遇骗子 识破骗术不胜迷药 (2000/05/29 17:24)
广东阳春破获一用迷药进行抢劫强奸犯罪团伙 (1999/11/30 17:44)
饮料注迷药 少女落圈套 (1999/11/11 12:01)
在澡堂下迷药行抢 被判入监牢4年 (1999/10/18 16: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