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一中学强制女学生剪短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3:01 云南民族报

  日前,有云大外语附中的学生、家长反映:该校女生不允许留长发,必须统一剪成齐耳短发。否则,不准孩子上学。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校校长、学生及有关部门。

  9月7日上午,记者找到该校傅校长,因刚开学,忙,他只给记者5分钟采访时间。

  记者:听说贵校不准女生留长发。否则就中让上学,有学生、家长反映对此不满,有没有此事?

  傅校长:有。这种做法已经有两年了,除了一些特长班学生申请后可留长发外其他学生都要剪但学生家长普遍反映良好,认为女学生剪成齐耳短发后显得更精神活泼,同时还防止了学生在发型方面的互相攀比。

  记者:那么教育法上有无北规定呢?

  校长:没有。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上面有。

  傅校长翻了好一阵找出一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让记者看。但记者在“规范”上面的第一款第二条上看到。只有不准留怪发或烫发,并无要求必须剪短发的规定。

  傅校长:我们的要求要高一点。

  9月8日上午,记者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昆明市教委德育处,一位女士让记者看《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表示云大外语附中要求学生必须剪齐耳短发这种行为是违规的。教育对于学生是否必须剪齐耳短发并无硬性要求。严格地讲,剪不剪发,学校不能以开除相胁迫。但中学生染发烫发是不允许的。末了,这位女士表示她们教委会抽时间去调查此事。

  欢迎读者就此讨论。

  编外插曲:昨日下午3点18分,记者在云南大外语附中门口等一位朋友,看到一位学生母亲,把一位上身着白色短袖衬衫下身着黑色裙子的李老师带出了校门,这位母亲从早已守候在门口的丈夫手中接过一大包礼品塞到了这位李老师的手中,双方寒暄一阵后告辞。而这位李老师也美滋的拎着这包礼品走进了校门。(鸿恩 黄开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