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视法院判决为儿戏 安徽一公司真“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3:55 江淮晨报

  吃了饭菜不给钱,付了货款不给货,安徽省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把肥西县老实巴交的父女俩坑得不轻,父女俩一怒之下把该公司及担保人卞家仓(该公司经理)推上了被告席。法院判决欠债还钱。可是这家公司及担保人无视法院的威严,就是不还,执法如山的法院竟然也无能为力。

  9月5日,肥西县上派镇五十埠村农民徐从友和女儿徐新年来到本报,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了事情的经过。

  1995年,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包了肥西县上派镇五十埠窑厂,多次在徐从友父女俩开的饭店吃饭,欠饭菜款未付。不久,徐从友父女向这家公司订购红砖并付清了货款,后这家公司无红砖兑付。1997年9月,徐从友父女与这家公司结算,公司向徐从友父女出具了欠条,总计欠债务27089元。该公司经理卞家仓担保欠徐从友父女的债务于1997年农历十一月付清,否则由卞家仓卖房给付。

  可是到了期限,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没有还债,卞也没有卖房给付。徐从友父女见要债无望,只得寄希望于法院。原六安市法院于1999年4月2日作出判决:被告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原告徐新年、徐从友债务27089元,被告卞家仓负连带清偿责任(欠款于判决书生效后5日内付清)。

  徐家父女以为这下有盼头了,可是5日后,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本没有还钱的意思。徐家父女又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法院考虑徐家已一贫如洗,批准缓交执行费。可是14个月过去了,父女俩往返奔波于肥西和六安之间已达八九次,不仅分文债未要到,还为催促执行花去了3000多元。如今徐家债台高垒,三女儿徐新红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因没钱眼看就要辍学。

  徐从友父女告诉记者:我们本认为执法如山的法院能为民作主,可是不知何故法院的强制执行显得那么软弱无力,六安市南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无视法院的判决,法院竟然束手无策。本报记者孙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 上海一总经理被判刑 (2000/08/09 08:06)
上海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缓解“执行难” (2000/02/18 11:31)
法院“执行年”忙煞合肥拍卖行 (1999/12/11 04:48)
法院执行清欠案受阻 天津一副镇长殴打执行人 (1999/12/09 16: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