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师如此体罚学生:错17个字倒立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6:40 中国青年报

  开学几天了,可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黑鱼小学的孙浩天却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这个昔日活泼好动的五年级男生背起书包就打怵。整整一个暑假,他几乎每天都问妈妈好几次:“开学还是不是孙老师教我?”

  孙浩天被老师罚怕了。其母孙学艳向记者介绍:今年7月7日上午,孙浩天的班主任孙艳红听写生字,孙浩天等3名同学被叫到黑板前听写。44个生字听写完后,孙浩天错了17个。于是,孙老师便让孙浩天与另外一个写错字的同学倒立听课。

  “当时,孙老师让我两只脚搭在窗沿上,头朝下,双手拄地,倒着听课。”孙浩天说,“我们倒立后,孙老师才开始讲课。我们就这样保持着姿势,和其他坐着的同学一起听课。”

  两名倒立的同学中,孙浩天倒立的时间最长,达30分钟。

  “我觉得那堂课的时间怎么那么长啊!我一直盼着下课铃快响快响,可铃声响起时我根本没听见。老师叫我下来时,我的全身上下都是汗,像水洗的一样。

  “当时我已经站不起来了,我记得自己是一点一点蹲下来的。同学们把我扶到了座位上,我趴在桌上就哭了。

  “我感觉眼冒金星,胳膊腿都麻木了,头变得很大很沉,恶心得要命。脚上火辣辣的,我一摸才知道大脚趾上的皮都磨破了。”

  当天中午,妈妈到学校看望孙浩天。可小浩天什么也不跟妈妈说。“孩子那天怪怪的,满脸通红,满头是汗,让他回家吃饭,他只说‘我不饿’。”孙学艳说:“我也没多想,以为孩子中暑了,就买了一包方便面和两根雪糕给他。”

  妈妈走后,孙浩天吃了妈妈留给他的食物,可不一会儿就全吐了出来。

  此后几天,小浩天一直嚷着头疼、恶心,经常呕吐,还自己买了清凉油。数天后,孙学艳从村民那里得知了儿子“倒立”一事。

  “我当时差点昏过去。我一进家门就一把拉过孩子问:‘告诉妈有没有这回事?’孩子哇地一声哭了:‘老师不让说。你要是去找老师,我怕老师加倍罚我。’”未待说完,母子俩抱头痛哭。

  接下来的几天里,孙学艳领着孩子从县里跑到市里看病。经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上呼吸道感染、神经血管性头疼”。孙家为此花去2000多元医药费。

  然而,钱并不是最重要的。让母亲更为焦虑的是:“这孩子原来淘气出了名,现在蔫儿得像变了个人。一个暑假都很少找伙伴玩,总爱躺着。”

  悲愤不已的孙学艳找到胡家镇政府。镇党委迅速组成调查组赴黑鱼小学调查。经查,教师孙艳红不仅有体罚孙天浩等学生倒立听课的事实,还有体罚其他学生的其他手段。

  7月底,胡家镇政府决定对孙艳红除名,并不再安排工作。

  事情看似划上了句号,但孙浩天一家却陷入深深的烦恼之中。孙学艳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农民,2000多元的医药费对这个家来说绝非一个小数目。虽说镇政府决定让孙艳红、黑鱼小学及镇教育办三方承担这笔费用,但这个决定并不具法律效力,所以目前还没有什么办法监督这个决定的执行。

  最令这对农民夫妇担心的是,孩子的身心会不会因此留下什么后遗症,影响孩子今后的健康和发展。他们希望有关当事人或部门能带孩子认真检查一下身体,而不是他们个人盲目地东奔西走。

  孙学艳夫妇说,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他们保留就此事件诉诸法律的权利。哪怕倾家荡产。本报记者江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后进生被老师猛刮耳光愤然投诉 (2000/09/06 15:23)
云南一教师挥棍打瞎学生眼被判刑 (2000/09/04 13:42)
被罚站学生患上精神分裂  赔四万老师惹祸学校听判 (2000/08/25 14:48)
成都一女老师被顽童气坏 竟用铁丝打学生 (2000/08/24 15:52)
云南一恶教师十余记耳光打死学生 (2000/08/21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