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悟空”台风今天中午“大闹”海南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九月八日电 (记者 莫成雄) 今年第十六号强台风“悟空”九日中午前后将正面袭击海南岛,目前海南省各级政府正紧急部署,严阵以待,指挥民众做好抗击台风的准备工作。

  有关台风将至的消息,今早的《海南日报》已发出预告,下午《海口晚报》还要求市民注意防风。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在报亭争相购买报纸了解台风情况。海口市不少中小学校今日下午停课放假,家长纷纷将小孩从学校带回家。机关、商场、市民家庭也早早做好防台风工作,有人将阳台花盆搬走,以免风大下坠伤人;汽车远离椰树、房屋,集中停放到宽敞的空地上;街上摆卖中秋月饼的大摊小档纷纷收摊撤档避风。

  据海南省气象台今天下午五时预报,今天下午二时,今年第十六号台风“悟空”位于海南岛东部三百公里的海面上,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相当于每秒三十五米的风速,预计将于明天中午前后在海南岛东部的文昌、琼海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并于明天夜间进入北部湾。

  据分析,这是隔四年来第一次登陆海南岛的大台风,也是近二、三十年来袭击海南岛的最大的台风,估计对海南省将造成很大影响。

  昨天上午,海南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十六号台风的防御工作。会后,韩至中等立即深入到白沙、儋州等地检查防风防汛工作。省有关部门也立即组织工作组,分别下到市县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悟空”台风明日大闹海南 广东西南将受严重影响 (2000/09/08 16:50)
“悟空”变为台风对广东西南部有严重威胁 (2000/09/08 14:25)
热带风暴“悟空”将登陆海南影响广东 (2000/09/08 06: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