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昔日盗窃团伙主犯竟是今朝公安局科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1:14 检察日报

  曾经“四进宫”的盗窃团伙主犯、刑满释放人员闵峰后被调进西安市公安局并入了党、被提拔重用。近日劣迹斑斑的闵峰受到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纪委的“双规”审查。

  闵峰因其从小打架斗殴,盗窃成性,所以绰号“小疯狗”。

  1986年1月,14岁的他因结伙入室盗窃,被西安莲湖公安分局抓获,送工读学校学习。同年10月11日,他又因盗窃被雁塔公安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抓获,审查中戴着手铐逃跑。逃跑后,他又勾结长安县3个农民疯狂入室盗窃,作案13次,盗窃价值四千余元,于同年10月29日被长安县公安局抓获。1987年9月14日,长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1992年刑满释放后,闵峰成了西安市公安局属下的西安市人民警察学校的自费生。1994年夏,这个并未好好上学并且在校期间仍有违法行为的学生却如期拿到了西安市警察学校的毕业证书。

  1995年,闵峰被聘为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老干处在陕南安康地区旬阳县开的铅锌矿的矿长。此时,不是警察的闵峰对自己进行了“武装”。他身穿警服、佩带警衔、腰挎手枪、开着警车,耀武扬威,随意阻断村农道路,拷打群众,甚至开枪抗拒当地执法机关执法。

  人民警察法规定,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不能当警察。可1998年10月,闵峰这个刑满释放人员却奇迹般地由该市蓝田县政法委“调干”进了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当起了真警察。他上下班开着豪华丰田佳美私人车,挂着公安车牌,挡风玻璃前摆着数张政府机关的通行证,横冲直闯。当地公安民警纷纷向西安市公安局纪委举报。警务督察队受纪委之命调查后,于当年11月向市局领导如实写了报告。但闵峰不但没被查处清退,反而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入了党,并于今年6月7日当上了该局政治部政秘科副科长。

  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冒充的假警察何以能一帆风顺地“调入”以打击犯罪为己任的公安局,并且得到提拔重用?“双规”审查将揭开这个谜的谜底。本报记者张生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充公安扫黄 两人一块蹲监 (2000/08/08 13:55)
恶警谷平被清除出公安队伍 (2000/08/03 07:53)
三恶汉自称公安仗势行凶 二话都不说掏枪就杀人 (2000/07/04 16: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