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方细辨黄继光遗照 是真是假悬疑难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2:43 天府早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鑫) 昨日,记者就黄继光遗照再度采访了黄继光的弟弟黄继恕,黄继光以前所在连的连长万福来以及照片的提供者谢万丁老先生,三人对照片各有看法。

  黄继恕认为照片不真实。一是当时条件下遗体照到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照相机都难于找到;其二,当时黄继光的面容可辨,为什么没有留下头部正面像呢?牺牲的前六连连长万福来更是一口否决了照片,称那绝对是假的。现居湖北孝感空军休干所的万福来说:从照片上看,穿的衣服不像,皮带也不像,当时不要说普通士兵,就连他这个连长也没有这样的皮带。

  照片的提供者谢万丁对照片非常有信心,他肯定照片是真的。他说当时在师部整理烈士遗物时发现了这组照片,当时就肯定照片是黄继光的遗照,他决定收集这组照片,好在日后向人民汇报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教育下一代,并在照片后注明“黄继光堵枪眼时情景照片”字样。记者问他怎样肯定是黄继光遗照,谢老不愿说他的确定根据,他坦言告诉记者,他没有见过黄继光,也不认识他,黄继光的遗体拉下来后也没有见过,但他确信照片是真实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继光牺牲后的照片在武汉发现 (2000/08/25 07:51)
战斗英雄黄继光英勇牺牲(油画) (2000/06/20 21:43)
黄继光 (2000/06/20 20:03)
特级英雄--黄继光(1931-1952年) (2000/06/20 17: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