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六龄童离奇惨死村委冰柜 家长昨提请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2:53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刘卫民发誓哪怕倾家荡产也要为死去的爱子讨个公道。他6岁的儿子去年10月失踪25天后突然被发现死在村委办公楼的冰柜里。事后刘卫民一纸诉状将村委告上法庭,但宝安区人民法院以“小孩的死与冰柜无因果关系”为由判其败诉。昨日,刘卫民不服一审判决又上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惨死冰柜25天后发现

  据刘卫民称,去年10月23日中午,他6岁的儿子鹏伟在邻居家看电视,临近吃中饭时却突然失踪了。全家随即向松岗派出所报案并告之楼岗村委,并发动亲友四处寻找,但始终未见爱子踪影。

  25天后,村委的工作人员闻到办公楼里一阵恶臭,打开大堂里废旧的冰柜一看,里面竟藏有刘卫民儿子高度腐烂的尸体。刘卫民称,当时儿子一丝不挂地蜷曲在冰柜里,尸体下压着脱落的内裤。当派出所的民警和法医调查完现场情况后,楼岗村委负责人当天下午就把冰柜低价卖给了二手市场。

  见事情蹊跷,刘卫民赶紧聘请律师,将村委卖掉的冰柜追了回来,并一纸诉状将楼岗村委告上法庭,要求村委给付伤害赔偿30万元。

  一审:儿童死亡与冰柜无关

  今年6月13日,宝安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并于7月18日开庭审理。8月28日,刘卫民收到了法院的民事裁定书,称其败诉并要负担100元的案件受理费。然而令刘卫民不解的是,裁定书上的日期是2000年5月16日,竟比法院受理案件的时间还要早。

  昨日记者见到这份民事裁定书,上称鹏伟的死因仍在调查当中,其死亡与村委的冰柜尚无因果关系,刘卫民起诉要村委予以赔偿没有具体的事实和理由,不符合起诉条件予以驳回。

  记者就“裁定书时间比案件受理时间早”一事采访了该案的审判长莫镇森。莫法官称,裁定书上的时间系笔误,应为“8月16日”,法院会补上一份更正说明。

  原告不服上诉中院

  记者在松岗镇楼岗村委办公大楼看到,里面合署办公的有村148法律服务处、村民兵营、村党支部等,非办公人员不能随便出入。

  刘卫民告诉记者,村委的冰柜系废弃的老式双门冰柜,无磁封条,只能从外面关门而不能从内关闭,儿子不可能自己进入冰柜后因窒息死亡,且儿子从村委办公楼外来到存放冰柜处须经过两重门。刘卫民说,虽然该案尚未告破,不能直接追究刑事责任,但村委至少应在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法律规定等方面,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刘卫民说,他对宝安区人民法院的“儿童死亡与冰柜尚无因果关系”的一审裁定极为不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已受理了他的上诉请求。(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蔡甸区发生爆炸案 如花女童被父亲炸死 (2000/09/02 13:37)
为22元活活摔死两龄童 凶手田某昨在河源伏法 (2000/08/24 11:15)
只因看着不顺眼 辽宁一青年竟将一男童活活打死(附图) (2000/08/14 17:08)
民警扫墓过失击死女童案判决 (2000/08/01 15:25)
两岁儿童竟被激怒了的老母猪咬死 (2000/07/28 13: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