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三万鸭“兵”空运新疆灭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7:39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霍霏) 由于空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担负扫蝗使命的3万“鸭兵”非常“称职”,9月5日,浙江省农科院受新疆委托,再次向“鸭司令”求援,希望杨大元出动第二批“援兵”。

  杨大元是长兴县林城镇天平村养鸭大户。今年2月份,杨大元与省农科院建立合作关系,对方提供信息、技术、销售渠道;杨大元负责孵化饲养。

  入夏以来,新疆的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蝗灾,面积较大、数量较多。由于今年蝗蝻出土和虫龄发育不整齐,发生期拉长,使防治难度加大。当地专家在运用飞机喷洒灭蝗农药后,效果并不明显,就想到了爱吃蝗虫的鸭子。

  今年7月4日至25日,经省农科院的牵线搭桥,杨大元所养的3万只“鸭兵”作为灭蝗“战士”分批登上飞机,空运至新疆灾区。这些参加扫蝗救灾行动的“鸭兵”,为杨大元的“樱桃谷”鸭仔,“年龄”仅为45天。

  据新疆传来的消息,3万“鸭兵”在扫蝗中非常得力。目前,“鸭司令”杨大元正在与有关方面商讨第二批“援兵”出动的时间、数量等事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疆:10万鸭子灭蝗虫 (2000/07/24 17:08)
综述:我国北方省区紧急灭蝗 (2000/06/20 03:21)
图文:河南积极采取措施灭蝗 (2000/06/12 20: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