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津“城际特快”列车击飞石子 玻璃碎渣伤及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04: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杨玉峰) 9月10日,一列由天津开往北京的“城际特快”列车因遭遇“飞石”袭击,双层车窗瞬间被击得粉碎,四射的碎渣还导致5名旅客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一位当事人回忆说,当时列车正行驶在廊坊和北京之间,车速非常快。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旅客们都以为发生了爆炸。当得知是车窗玻璃被击碎时,人们才发现两名靠窗的旅客脸上已经“挂彩”了,旁边的几位旅客也被碎玻璃划伤,还有一些玻璃末崩进了人们的汗毛孔。

  事故发生没多久,列车安全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列车长立即编制了客运记录。待列车到达北京站时,几名受伤旅客被转送给站台接待人员,随后列车又返回了天津。车站方面对伤者表示:可以先自己去治疗,以后凭相关药费收据过来报销。对这种态度,几位当事人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自己没有受重伤完全是侥幸,铁路方面给予这样简单处理令人难以接受,这几名伤者表示将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就此事,记者昨天分别与天津列车段及北京火车站取得了联系。北京站业务部门的一位王先生认为,这种处理方式是铁路方面的常规做法。而天津客运段北京车队的李队长则认为,发生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车速快及会车造成的,对此,他们非常重视,因为这是在车上发生的事情,铁路部门有责任积极处理好善后事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子弹头”列车下月开始正式在京津之间运行 (2000/09/04 02:31)
京津试验运行新型快速列车 (2000/08/29 16:17)
图文:新型快速列车在京津试验运行 (2000/08/29 02: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