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一教授演示“酒变油”,真假尚待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0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九月十一日消息:武汉一位教授近日自称发明了一种可以代替汽油的燃料——生物液态燃料。据说,这种 燃料是由白酒提炼配制而成,也就是“酒变油”。

  此间《文汇报》报道说,自称研究出“酒变油”的是苏洪国教授,现为武汉一家生物工程公司的董事长。不久前 ,他向新闻单位的记者们现场演示了“酒变油”的全过程:在一大瓶(约六升)食用酒精中,先加入少量“润滑剂”,再加入 约两升“助燃剂”,新燃料便配成了。为证实是以食用酒精作为原料的,苏教授先饮几口,并让参观者也尝了几口。最后,参 观者跟车上路,车子用该燃料行驶了约五公里,情况正常。

  据苏教授介绍,国外早在六十年代就研制成功用酒精代替汽油开车,但因成本太高,并需对发动机进行改造,故 未能推行。而他研制的这种生物液态燃料已解决了这些问题。这种燃料的原料为粮食和植物,是可再生的能源,尾气乾净符合 环保要求,生产成本每升不到两元钱。

  苏教授展示了武汉环保部门对此燃料出具的部分检测结果报告,其环保方面的指标全部合格。

  有鉴于发生过“水变油”的闹剧,人们对“酒变油”的真假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