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落榜编谎言冒充记者来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08:51 法制日报

  河南省长葛市坡胡乡男青年洪军伟,现年27岁。从1993年开始,他连续四年高考落榜,虚荣心极强的他觉得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于是,1996年高考后,他谎称被长春师范大学新闻系录取,还担任了学生会干部并且入了党,毕业后又被推荐到了新华社当记者。就是这漏洞百出的谎言,不但骗取了父母、亲友的信任,而且还赢得了邻家女孩张某的青睐。其实洪军伟只是长葛市区一家录像厅的打工仔。

  众亲友知道洪军伟当上了新华社的大记者,于是,求他办事的人接踵而至,成沓的钱和礼品硬是往他手里塞。如果说起初他还只是想满足一下自己极度膨胀的虚荣心,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发展到向人索要巨额钱财。

  家住禹州市梁北镇的郭某,几年前和黄某合伙开办了一家公司,后因经济纠纷官司败诉。去年4月,经洪军伟姨夫介绍认识了洪,郭等人如激流中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日,洪军伟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将专门定做的“新闻采访”牌放在车里。见到郭某、黄某等人,洪便开口道:“我是新华社国际部的记者,现在到许昌搞调研。我和市里的领导和司法机关的领导都很熟,给他们打个电话,帮你们打赢这场官司不成问题。”因为是熟人介绍,郭等人对他深信不疑。5月的一天,洪约他们到许昌大酒店某房间,看了看一审判决书,为了显示他工作繁忙,洪让张某到酒店对面的公用电话亭,每隔20分钟给他打一个传呼。他回话时故意大声说:“某书记,听听群众的呼声吧!黄某一家正在我这里,因为这场官司家被砸人被打,你看怎么挽回吧!”听着这义正辞严的话语,郭等人感激涕零。洪让郭等人拿三万元的活动经费。“大救星”发了话,郭某哪敢怠慢,第二天便将三万元交到洪的手里。随后,洪又狮子大开口:“我最近要升职,需要十万元现金,你们给我准备一下。”郭某一听就傻了眼,到哪儿再去弄十万元。10月份二审判决下来了,郭的上诉被驳回。郭等人找到洪问个究竟,洪对众人说:“某书记开会去了,这个案子还是可以挽回的。我负责这个案子,保证能翻过来。”然后又是要钱,钱又送去了,官司不但没有一线转机,黄某也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行政拘留。再去找洪,发现洪总是有意躲着。至此,郭某等人才发觉上了当。

  就这样,洪军伟打着新华社记者的招牌,以帮助打官司、安排工作为名多次行骗。在三年多时间里,共骗取人民币四十余万元。2000年6月,当公安人员将其抓获时,仅搜出3000元现金,所诈骗的巨额现金,被其和女友住酒店、游山玩水挥霍殆尽。日前,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洪军伟依法批准逮捕。朱国庆吴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充记者骗财八万 两疑犯被判刑 (2000/07/24 15:33)
香港一地署职员冒充记者在内地嫖妓被判劳教半年 (2000/07/19 11:50)
国际新闻组织谴责卢森堡警察冒充记者救人质 (2000/06/04 08:47)
为揽学生出怪招 冒充记者探底细 (2000/05/24 16:31)
“赶会”专业户专门冒充记者拿礼品 (2000/04/13 03: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