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新世纪大月饼创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0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九月十二日电(记者薛东和陈文)新千年的第一个中秋佳节,一个重逾三吨的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巨型月饼 在深圳诞生。这个“九龙奔月世纪大月饼”,是深圳欢乐谷和著名的广州市趣香饼家,为弘扬中华传统“月饼文化”联手推出 的。

  “九龙奔月世纪大月饼”直径达四点零八米,重达三点三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月饼。该月饼由趣香饼家十六 名月饼师耗时三天制成。记者在欢乐谷现场看到,直径四米的巨型月饼,四周九龙环绕,栩栩如生,浓郁的饼香不时引来围观 人群的赞叹。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世纪大月饼采用传统做法,仅用料就有上等莲子一千公斤、白糖一千五百公斤、鲜鸡蛋二十 公斤等。由于是整只烤制,而且在欢乐谷景点现场制作,难度非常大。制作世纪大月饼的广州市趣香饼家是有六十多年历史的 老字号,该饼家于一九九四年制作的“中华月饼王”成为被吉尼斯纪录在册的首个巨型月饼。

  象征着世纪大团圆的“九龙奔月世纪大月饼”由上海吉尼斯派工作人员现场验证,现场颁发证书。目前该月饼正 在深圳欢乐谷现场展出,欢乐谷为此举行“共创吉尼斯纪录、同赏新世纪月饼”活动,并将于九月十二日中秋节当天派送上千 枚月饼。(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