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客流狂潮要到 上海铁路使出浑身解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6:20 上海青年报

  尽管距离国庆还有一段时间,上海铁路局已采取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狂潮。

  据上海铁路分局预测,铁路客运将成为上海市民国庆出行的首选,预计国庆期间的旅客发送将达到2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8%,其中,最高峰日预计达24.5万人次。

  另外,根据去年国庆及今年“五一”铁路客流呈现特点,铁路部门预测:国庆节前三天为外出和外地游客到达高峰,后三天为返程高峰;行距在300-2000公里内,运行速度快、车容好的中短途客车为乘客选择重点。

  节日期间,上海铁路部门计划增开上海到北京、南京、杭州、宁波、温州、无锡等方向共9列临时列车。在原配属车辆总数不变的情况下,根据各趟列车去向的“冷热”,适时加以调整,满足热门去向加挂、扩编列车的需求。

  由于可能出现铁路运输能力与旅客需求之间的矛盾,铁路部门已就售票方式作出了安排。节日期间的旅游团体订票,将按照严格确定的比例及票额并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受理。乘车日期在9月28日到10月7日的团体洽票单由上海站车站票厅2号窗口集中受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配票、出票,通知洽票单位。

  此外,本市各预售处售票窗口将于客流高峰日提前1小时开窗售票,并委派售票员在车站客流集结地采用流动“背包式”售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庆长假北京铁路“流大汗” (2000/09/13 09:31)
北京铁路分局备战国庆出游“黄金周” (2000/09/13 06:46)
高架铁路横跨郑州市区 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 (2000/09/12 15:22)
上海铁路公安快速处置一起武装袭警案 (2000/09/10 08: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