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父亲告女儿不赡养 祖父诉儿子不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6: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北京消息:目前北京市宣武区法院受理了一起连环赡养案。几年前,父亲以女儿对自己不尽赡养义务为由,起诉要求几个女儿按月给付赡养费。经法院判决,父亲如愿拿到100余元赡养费。然而几年后,小女儿又以爷爷的名义将父亲告上法庭,理由依然是他状告女儿的理由:不尽赡养义务。

  据检察日报报道,张大爷今年66岁,有三个女儿,均已离家出嫁。前些年,因为家务琐事父女间产生了隔阂。女儿们生气之余,对老人照顾得难免不够。张大爷也是个犟脾气,一纸诉状就将女儿们告到了法院。法庭上,几个女儿强调各自的经济困难,只同意每月给付20元至30元的赡养费。一个月后,经法院判决,张大爷喜滋滋地拿到当月的130元钱。

  然而,张大爷没有料到的是,不久前,小女儿代理已年过九旬的老父亲又将自己告上法庭。

  老父亲在起诉书中称:儿子自从1982年再婚后,三个女儿一直由他和老伴抚养,儿子从未尽父亲之责,就连老伴病逝时也没尽义务。现在自己的日常生活都是由几个孙女轮流照顾的,儿子张某不但不管他,甚至他住院手术,都不来看望和签字。为此,老父亲要求儿子每月给付他赡养费和房租124.5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怕老人再婚家产外流 陕西一养子棒杀养父 (2000/09/11 17:23)
儿子欠债不还 老父纵火烧宅 (2000/09/09 04:19)
家庭琐事继父动刀刺伤继子 (2000/09/08 12:40)
老父怒杀仵逆子 滥用私刑受制裁 (2000/08/09 14:49)
张健的父亲: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2000/08/09 12: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