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与强奸继女10年的恶继父对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4:59 沈阳晚报



  时间:9月13日下午2时至2时40分

  地点:大东区检察院羁押室

  人物:记者、检察官和靠一纸“协议”强奸继女达10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宗某

  场景一:47岁的宗某歪着脑袋,神情略带沮丧地坐在椅子上。听说我们是报社的,他瞪大了眼睛,问“你们是来写我的吧?”然后就好半天也不说话。又过了一会儿,应宗某的要求,给他点上一支烟。烟雾缭绕时,宗某开始断断续续地说起了自己的家事和犯罪事实。

  宗某:我以前有一个媳妇,还有一个女儿今年21啦。现在这个老伴是后找的。离婚以后,我女儿由她妈带,以前我每月给50元抚养费,这几年每月给100元。我们(指与前妻及女儿)没多少联系。我下岗以后,每天摆小摊,一月能有个一千元左右,再加上后老伴每月也有个三四百元,其实我们能过得挺好的,都是因为有她(注:指被害人继女小小,以下宗某所说的“她”都指小小)。

  她原来其实不跟我们两口过,可她没别的人跟了,不然就得上孤儿院。我再婚时,根本没想要带她过,我自己女儿都没管呢,因此我心理一直不平衡。后来,后老伴劝我,还给我讲例子,说她们邻居的养女长大了就能孝敬老人。没法子,我只得让她和我俩过。我每月顶多抽三条烟,喝点酒。可她上学以后却总是大量花钱。因此,我一直觉得自己挺亏的,没吃着,没喝着,钱全让她花了。我想,我得想法找回来。

  旁白:接着说到自己的恶行时,宗某显然没有刚才讲家事时老实,他想减轻自己的罪责,因此一再狡辩自己第一次和继女发生关系是在1997年(注:此时小小已满14周岁)。但实际上早在小小只有7岁时,这个禽兽不如的继父就开始实施自己的恶行,把小小当作自己泄欲的工具。

  我和她第一次发生性关系之前,起草了一份“协议”,让她写,她和我保持这种关系直到18岁,她当时签了。我当时对她说:“我这么供你上学,吃不着、穿不着的,这事怎么算哪?你得考虑考虑。”但我没逼她。发生关系后,我把纸条收起来了,后来不知放哪去了,可能是她偷回去了。我当时没多想,只想到让她“条件交换”,也没考虑到她是我继女。

  旁白:说到此时,宗某仍是不承认继女小小是被迫与他发生性关系的。

  场景二:宗某的第一支烟抽到头时,他把烟头踩灭,又要了一支。

  宗某接着说:其实我也有后悔的时候,后悔不该这么做。有时因为这事我也喝闷酒。我也知道,签完这协议后,这事早晚得露。但事已至此,晚发现一天是一天吧。我自己也有一个女儿,可她根本不看我,我的钱也没花在我女儿身上。

  旁白:记者此时打断宗某的话,问他知不知道强奸继女是违法行为。他仰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良久才说话。

  “民不举官不究呗。我以为她不能告我。我告诉她,女孩子失去贞洁不是什么好事,你还小,还在成长,说了这事对你没什么好处。再说,我已经补偿她了,给她经济方面的满足。”

  旁白:接着宗某把话题转到记者身上。

  新闻都报了,我这事还这么恶劣,我还能有好吗?不过,我的例子可以教育教育别人吧?我这事民愤太大了。我和后老伴生活了10年,我觉得付出的太多,挺委曲,所以才干犯罪的事。

  尾声:说到最后他也没意识到,其实就是自私和邪念使他走上了邪路,也害了他的继女小小和他的整个家庭。记者提出给宗某照一张照片时,他说得把黄马甲脱了,因为好容易才上一回报纸。但最后,他还是深深地低下了头。 (本报记者 张晶 本报通讯员 里强、韩大盾 摄影 王大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悉尼接连发生强奸案 警方呼吁女士外出要当心 (2000/09/14 09:06)
广东一中学教师强奸未遂竟勒死13岁学生 (2000/09/13 16:46)
瑞安市“救火指挥”强奸女干部 (2000/09/12 17:01)
色狼网上扮“专一” 两少女被骗遭强奸 (2000/09/11 16:35)
打人被拘起报复 绑架强奸他人妻 (2000/09/11 04:4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