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被刑讯逼供致瘫 检察院鉴定却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7:52 西安晚报

  本报富平讯(记者辛雨)富平县老庙派出所两名民警一年多前刑讯逼供,致使刘发财下肢瘫痪。但近日,他却拿到了一份结论为轻伤的鉴定书。

  1998年12月7日18时许,老庙派出所民警郭宇飞、张雄以老庙镇河绕村村民刘发财涉嫌盗窃为由,将其口头传唤至该所。在讯问期间,郭、张二人为逼取口供,对刘发财采取扎马步、扎背铐、拳打、脚踢等手段进行体罚达数小时之久,事后经当地及西安数家医院诊断刘右下肢瘫痪。因无钱再治,被转到富平县医院治疗,至今仍然拄着双拐“行走”。开始该派出所还为他支付部分医疗费,但在今年元月以后不再付费,刘多次寻找公安部门未果。

  近日,刘发财却收到了一份渭南市检察院送来的“伤情鉴定书”,其结论为轻伤。刘发财拄着拐杖来到本报哭诉:“我下肢瘫痪一年多,日日盼鉴定结论出来,却不料得到了这样的结果。”鉴定书认为他“右下肢无主动活动功能属意志控制,萎缩为废用性萎缩,通过正确的功能锻炼可以恢复”。他表示坚决不服,要求上级检察部门重新鉴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一民警刑讯逼供 12岁幼女精神失常 (2000/09/13 01:16)
山东曲阜三刑警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被判刑 (2000/08/05 17:12)
公安涉嫌刑讯逼供 “买凶杀人案”面临无罪推定 (2000/07/24 08:05)
对警察也刑讯逼供 云南一民警由死刑改判无罪 (2000/07/12 11:02)
广东严查警员刑讯逼供滥用枪枝 (2000/06/25 07:55)
刑讯逼供致人惨死 两民警被提审加刑 (2000/06/24 15: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