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组图:目击西安警方设伏抓获抢劫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8:53 华商报

  时间:9月9日

  地点:西安市三府湾北铁道边

  这天是星期六,天气阴沉沉的,坐车向目的地进发时,记者感到些许凉意。由于经验不足,前几次暗摄抢劫经过均告失败。这次记者下决心要跟踪点名堂来。

  华清路上车堵得很厉害。刑警队长李铁告诉记者,昨天(9月8日)上午东站派出所辖区又发生一桩劫案,一名25岁的渭南女青年被抢走1000多元,警察赶到时劫匪早跑得无影无踪,受害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见惯了这种场面的老警员也为之动容。

  车到目的地。我们下了车,绕过一条巷子到了铁路边。铁路干线在一条深沟里,土崖上边是牵引线。几十名工人正在干线边挖沟埋光缆。李铁告诉记者,8月10日曾有4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在这儿抢劫两名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学生,竟逼对方脱光了衣服。4个少年犯已于8月15日被抓住。这一带僻静荒凉,属案件多发地点。

  我们在牵引线旁遇见一青年躺在草丛中呼呼大睡。李铁把他叫醒,问他是干啥的,怎么在这儿睡?那青年睡眼惺忪,一脸病容,说自己实在累得不行了,他在收容所被关了20多天,刚刚放出来。他是安徽人,18岁,小学毕业,在西安没有工作,也没有身份证,自称叫李小军。李铁叫他离开这儿,他一脸不情愿地走了。可是当记者和两名警察潜伏约半小时后,这位“李小军”又晃晃悠悠地回来了,仍躺回原处。   11时30分,从西边走过来两名十七八岁的青年。记者精神一振,刑警史岗岭低声说:“这大概是在这一带活动的讨要人员。”两青年溜达到李小军身边,踢他一脚,李小军爬起来,似乎在跟对方说什么,但明显势弱气短。两青年中有一人弯腰捡起一条木棍挥舞,李小军便开始点头。接着,三人在铁轨上坐下,像在商量什么事。

  大约12时,一名中年妇女从深沟里走出来,上了土崖沿牵引线欲向东走,李小军等人从后边赶上,拦路要钱。中年妇女说没有。3劫匪一拥而上,将她按倒在地,强行搜身。中年妇女又哭又叫,但这哭叫声在空旷荒凉的铁道边淹没在远方时不时响起的火车鸣笛声中,虽然十几米外就有民工在埋光缆,可是他们根本就听不到。3劫匪抢劫后,迅速逃跑。中年妇女爬起来,也向反方向逃去。这时,设伏警察已冲向劫匪,劫匪逃出几十米,被李铁和史岗岭截住。李铁一声大喝,“李小军”吓得不敢动弹。另外两名劫匪竟想对抗,被李铁两拳放翻在地,史岗岭拿起劫匪抢的钱去追中年妇女,受害妇女接过史岗岭递过来的钱千恩万谢,大骂劫匪缺德,可她连回来看看劫匪的勇气也没有,就匆匆走了。

  劫匪被带回东站所审查,据交待,他们分别叫李小军(男,18岁,安徽人)、王伟(男,17岁,河南灵宝人)、计丰收(男,17岁,湖北人),自称初次作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正元 岳野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目击警察设伏抓获抢劫犯(5) (2000/09/14 18:39)
图文:目击警察设伏抓获抢劫犯(4) (2000/09/14 18:36)
图文:目击警察设伏抓获抢劫犯(3) (2000/09/14 18:34)
图文:目击警察设伏抓获抢劫犯(2) (2000/09/14 18:33)
图文:目击警察设伏抓获抢劫犯(1) (2000/09/14 18: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