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数十群众前仆后继 持刀劫匪插翅难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11:13 沈阳晚报

  9月14日,一名歹徒光天化日公然持刀行抢,激起了周围群众的义愤,几十名群众追出数百米,在先后有3名群众被刺伤倒地的情况下,仍有人奋不顾身冲上去,最终将歹徒擒获,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壮歌。

  当日下午,记者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到三好街公安派出所,此时距歹徒被擒仅过半小时。据副所长李长龙介绍,下午1时20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抢劫,十几名干警迅速出击赶到机械大厦案发地,只见几十名群众将一男青年团团围住,男青年已趴在地上不能动,警察将其带回。

  经审查,男青年叫吴昊(19岁,海城王石镇人,见图1),在沈阳从事厨师职业已3年,因多次被辞退,遂对社会产生恨意,加之囊中羞涩,就铤而走险。当时正好看到被害人(一女士)刚从银行出来,便持刀行抢,哪知碰到了这么些勇士。吴昊在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说:“怎么这么些人都不怕死。”

  官福良(省政府房管处职工,见图2)就是“不怕死”的一位勇士,在向记者讲述刚发生的那段义举行为时,依然豪情不减。官福良刚到南湖剧场下车,正好看到吴昊用刀逼住一妇女,“抢劫”的喊声吸引了包括官福良在内的周围群众。“大白天就抢”,众人被激怒了,十几人迅速向歹徒追去。官福良随手操起一块木板也加入其中,歹徒见势不妙,顺三好街拐向文化路,众人紧追不舍。当追到一处小平房时,一位身高1.8米的男子追上来,哪知吴昊反手一刀,扎入男子左腰,男子当即血流不止,不支倒地。吴昊爬上平房,官福良随即也上了房,一番对峙后,吴昊跳入一胡同,两人在胡同中展开搏斗,木板打掉了,官福良举起一辆自行车,将吴昊打了一个趔趄,吴昊负痛逃跑。路上又有一男青年将他拦住,搏斗中,男青年右腹部中了一刀倒地。这时,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已达几十人。在胡同口,一位妇女从后面拦腰抱住吴昊,吴昊气急败坏转手就是两刀,妇女右胸部、右腰部中刀倒地。但此时,吴已被团团围住,众人高声呐喊,手持各式“武器”节节进逼,恐惧中,吴昊扔刀求饶,始终跑在最前面的官福良拣起了刀,哪知吴昊一转身从人群中钻出,开始狂奔,众人又追出几十米,这次没有手软,一顿胖揍打翻吴昊。这时大批警察赶到,吴昊才保住了一条小命。说来话长,其实从案发到被擒,才仅仅十几分钟,却让吴昊感觉像过了半天。

  记者赶到医大二院时,见义勇为者刘光宇(受伤妇女42岁,家住东陵泉园小区)躺在病床上(见图3),身体右侧的衣衫已被鲜血染红,伤者脸色惨白,已无力说话,但神志还清醒。据医生介绍伤者右腹部、右胸部各中一刀,其中腹部刀深达6—7厘米,伤情严重。在伤者周围除了其家属外还有一大群热心群众,帮他们办理了一切手绪,与刘光宇同往医大二院的还有一名受伤男子名叫王健光(第一位受伤者,32岁,家住和平区河北街)另一名受伤者于光已住进沈阳军区总医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劫匪舞刀乱刺 勇士接三连四将其擒获 (2000/09/15 01:55)
河南警察高速路上“钓鱼”两个劫匪“上钩” (2000/09/13 13:42)
一劫匪竟被“的哥”塞进后备厢 (2000/09/12 16: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