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圳商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家长溺死学校泳池 法院判学校不承担赔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13:15 深圳商报

  【本报佛山电】(记者李春先)佛山一名家长在其子所在中学泳池游泳时溺水身亡,其家属向法院状诉学校人身损害,并提出赔偿要求。

  佛山市荣山中学学生潘某和其母亲邹某于1999年6月19日晚购票入场游泳。晚上7时许,一名男泳客发现游泳池浅水区有人溺水,即边呼救边托起溺水的邹某,救生员随即对邹某进行急救。随后110巡警也赶到现场,并通知医院派人到场实施抢救。两家医院医生先后赶到现场参与抢救,约40分钟后,又将邹某送至佛山市中医院继续抢救。

  6月26日晚8时许,邹某因心博呼吸骤停死亡。今年1月5日,邹某的丈夫潘某及其家人向佛山市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佛山市荣山中学合法经营游泳池,且在邹某发生溺水时已采取了积极的抢救措施,因而对邹某溺水身亡事件不具有违法性和主观过错,其行为不构成侵权,也不应承担一般的民事侵权赔偿责任。

  鉴于该校愿意作5万元的经济补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法院判令:佛山市荣山中学扣除先期垫付的近3万元,再补偿死者家属2万多元。

  死者家属表示对此判决不服,准备向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六龄童离奇惨死村委冰柜 家长昨提请上诉 (2000/09/09 12:53)
防止被偷玉米上撒药 毒着儿童家长索赔 (2000/09/08 02:17)
胡兵来哈尔滨签名 家长替子女追星 (2000/08/30 10:32)
学游泳溺死池塘 民警打捞无人帮忙 (2000/07/24 15:51)
上海黄兴绿地昨发生不幸 三小学生溺死 (2000/06/26 09:01)
涵洞溺死学生 引发赔偿纠纷 (2000/01/28 09:45)
汕头小学生溺死获赔2.5万 (1999/12/28 14: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