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员工网上骂人 殃及单位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5:13 南方网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温淼森)南海某公司因对上网电话管理不严、对员工教育不力,以致出现员工登录佛山电台网站聊天室侮辱他人的事件,近日受到了佛山公安部门警告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

  7月31日晚上7时20分,该公司一名员工以网友Sufen的名义,上网登录到佛山电台网站聊天室,用粗话侮辱一名网友。佛山电台网络管理员即在网上对其发出警告,劝诫他不要在聊天室骂人。Sufen不仅不听劝告,反而转过来用极其下流的地方语言在网上辱骂网络管理员,不断地往网站发送相同的骂人粗话,造成网络“塞车”,聊天室无法进行正常工作。网络管理员多次在技术上将其赶出聊天室,但Sufen又变着法子重新登录进入聊天室继续骂人。如此反复往来无数次,时间长达1个小时,严重干扰了电台网络工作。

  佛山电台技术人员即向佛山110报警。佛山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部门联合石湾区公安分局,立即着手查处这起恶劣的网上侮辱他人案件。公安局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多方排查,发现当时上网使用的电话和互联网账号是南海市某公司的,遂对该公司7月31日晚上在单位宿舍住宿的4名员工进行调查询问,得知他们4人平时都使用公司的互联网账号、用公司的电话拨号上网,其中一两名员工很多时候喜欢登录佛山电台网站聊天室,且常常在聊天室里以骂别人的方式取乐。公司的互联网账号虽然有密码,但密码管理不严,上网处于失控状态,公安人员一时难以认定具体的网上“作案者”是谁。

  尽管该公司4名员工都不承认自己是当晚的网上骂人者,但他们利用公司的电话上网侮辱他人,分割他人的权益,他们在网络上的活动也就代表该公司在网络上的活动,因此,该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安机关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作出对失责的南海市某公司给予警告和罚款的处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猎需考试 作弊当受罚 (2000/09/06 15:58)
广东三万娱乐场所受罚 少数领导担心影响经济 (2000/08/25 14:57)
老大杀死老二却让老三去顶罪 法盲家庭将全体受罚 (2000/08/19 07:58)
堵塞交通鹦鹉也要受罚 (2000/08/14 14: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