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圳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六少年梦断非法传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6:09 深圳晚报

  8月中旬,《北海日报》发布了一条新闻:“(我市)公安机关又破一起涉嫌团伙绑架案,涉案人全部被缉拿归案。”

  很多人注意到了这则新闻,但却未注意到这次公安机关捉拿的6名涉案人与其他歹徒有所不同。他们并不是社会危险分子,也没有主观的犯罪故意。

  这6人都是20岁出头的青年,个个家庭贫寒。他们无意中听朋友说:“‘传销’在广西很能赚钱,两万元周转一周,从供货的上家拿到货转手至下家最少都可以翻一倍。”

  家境贫寒又无门路挣钱的6名青年听后立刻被暴利吸引,大家决定共同筹集这笔资金。经过合计,每人大约出资3000多元。陈伟是这伙人里最积极的一个,他看着常年有病的妈妈连药也不敢买,苦苦地在病床上默默地承受着病魔的煎熬,在湖北小镇上做环卫工人的爸爸起早贪黑每个月才有600多元收入,如果像父母一样生存恐怕永远都会受穷,他决定搏一把。

  主意已定,大家纷纷筹钱,别人的钱不知是怎么凑来的,陈伟拿的是外婆一生积攒下来的养老钱。

  一切准备妥当,6人踏上了通往南宁的火车,为了省钱,他们坐的是慢车。经过20多个小时颠簸,他们来到了北海。

  北海———在他们的心目中应该是个五彩缤纷的闹市,但一下车,他们的心凉了半截,稀稀拉拉数得过来的几座高楼,夜晚还都黑洞洞的。人们的装饰真是朴素极了,在他们看来,生活条件比他们的家乡好不了多少,“这能挣钱吗?”

  孩子们在家都娇生惯养,虽然贫穷但并没受过什么罪,来到这陌生的城市,他们也不敢乱跑,更不敢去花钱住旅馆,几个人挤住在接待他们的朋友家里。一块地上一张席,6人睡在了冰凉的席子上,开始了传销生活。

  第二天一早,朋友介绍的“上家”来了,这位小姐确实不一般,衣着讲究、珠光宝气。孩子们一看就喜出望外———上家一看就是可以信赖的老板!

  陈伟是这群青少年中年龄最小的,但也是最有心眼的,他怀疑地看了看这位“上家”小姐,没有当即表态,因为他知道这笔钱可不能输了,输了没法回家交待。“上家”小姐看他犹豫,马上又叫来一位先生,这位先生就是传销网络中的“旁线”。这位“旁线”大哥又把传销中的各种关系和操作方式向几位青少年进行了讲授,陈伟相信了。几个小孩随同这二位走进银行,将自己缝在内衣里的钱取出来,小心翼翼地交给了他们,存入“上家”姐儿的帐户。

  几天过去了,“上家”音讯皆无。6人急得团团转,手里的生活费眼看快用完了,一个小朋友出了个笨主意:“到她存款的那家银行看着去。”几个无计可施的外乡人也只有这么做。他们在银行门口看着,不敢错过每一个人,连吃饭也是买点现成的蹲在银行门口吃。两天过去了,第三天头上,“旁线”大哥果然来了,他在银行提取了这两万元钱。几个人立即走上前询问情况,“旁线”大哥说得十分肯定:“货马上到,拿钱就为了去提货。”几个从没经历过什么事的青少年只有相信,但他们多了个心眼,悄悄地在远处跟着他,看清了他进去的地点。

  又几天过去了,还是不见货,几个人急得团团转。“如果再这么等下去还不得饿死在这!”人急了造反,他们决定找这两位“上家”讨债,无论如何也得把钱要回来!

  几个人一合计,又蹲在了“旁线”大哥曾拿钱进去的地方,就像守株待兔,一天一夜过去了,他们连饭都没有吃,因为钱已经用完了。第二天,大家都没精神了,只有撤离,但就在路边的车站上,老天有眼,“旁线”大哥来啦!

  早已心急如焚的少年不容分说,一齐上前把“旁线”大哥围住,“不拿钱、不交货、不让他走!”一直到晚上,这几位青少年是一点钱也没有了。“旁线”大哥只好拿出30元钱,先让他们去买点东西大家吃。第二天,“旁线”大哥用手机打电话给了“上家”姐儿,让她想办法,拿回他们几个人的钱,否则他会被他们几个带走,孩子们一听放心了。大家守着“旁线”大哥,耐心地等着“上家”姐儿退回他们的钱。

  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直到警车鸣叫着向他们跑来时,他们一点也没料到这些警察是来抓他们的。

  原来“上家”姐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绑架勒索”。

  几位青少年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辛苦了将近半个多月,得来的却是这么个下场,几个人一个比一个声音高地喊“冤”。但法律不原谅无知,他们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海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8条的有关规定以涉嫌非法拘禁将他们归案。(刘振芳/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丈夫借钱搞传销欠下外债离家出走 (2000/09/12 01:28)
特写:广东黄岐非法传销窝点捣毁始末 (2000/09/07 11:12)
沈阳一公司非法传销被起诉 (2000/09/07 03:00)
记者暗访非法传销巢穴:60余男女受控失去自由 (2000/09/06 10: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