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算命“半仙”的嘱咐:尽快呼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1:42 半岛晨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星报道) 最近几天,一些读者向本报反映大连开发区算命活动有所抬头,尤其在节假日期间,经常当街拦住行人。昨日,记者来到开发区“隐身采访”时发现,一些算命的居然配上了传呼,以方便联系“业务”。

  在开发区昌临批发市场门前的人行道上,七八个算命的在道路两边交错排开,有生意的正在给人看手相或批八字,没生意的则把目光一直盯着行人,只要有人向摊上瞧上一眼,他们马上就搭话:“算命吗?不准不要钱。”“我看你的面相不错,算一算?”……记者在旁边看了一段时间,发现了一些算命的“套路”,通常是先讲几句好话,紧接着就说将有灾难,需要“破灾”,“破灾”就是要诈钱了,而且给少了还不行。一位女青年被一算命的连拉带拽来到摊前,讲了几句话,就开始要钱。女青年翻遍了全身,只有10元钱,便与算命的商量,5元行不行,剩下的钱留着坐车。算命的一听,马上就换了一副嘴脸,面色一沉,声称少于10元绝对不行。女青年一见这种架势,只好给了10元,自己步行回家。

  记者故意往算命的摊上看了几眼,一摊主马上就凑了过来:“天庭饱满地阁圆,富贵荣华在眼前。面相太好了,来,我给你看看。”不等记者开口,就把记者拉到附近的一棵小树下。她故作惋惜地说:“你就是书念得太少了,否则一定会找到好工作的。有机会还是应该自考上个大专(记者是大学本科学历)。”

  她接着话锋一转:“你今年工作不怎么顺利,不信抽支签看看。”记者随手抽了一支,上面写着:“镜里观花”。她马上就说:“我说的没错吧,你确实不顺利。”记者让她解释,她顾左右而言它:“我可不像别人,都放不好的签,我这里可有好签。”边说边拿给记者看,“你看有‘喜’字、有‘天官赐福’(‘赐’字被她念成了‘易’字)。”

  她借此开始游说记者“转转运气”,记者问她转运是不是要花些钱,她说:“一般都是66(元)、88(元)、99(元)。不过:既然咱们有缘,我可以跟你少要点儿。”记者称身上没带那么多钱,她说:“那你明天带够钱再过来,我在这儿等你。我周六、周日在这儿,平时在别的地方。你要是明天没空过来,我给你留下我的传呼,尽快来找我。”

  在“算命”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这些算命的大部分是外地人,每人在开发区都有好几个活动“地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工妹“智斗”算命尼姑 (2000/08/28 17:49)
借算命奸淫妇女 “风水先生”坐牢十年 (2000/07/31 14:16)
听信囚犯“算命” 狱警失职入狱 (2000/07/18 05:56)
“算命机器”潜入申城 (2000/06/30 09:30)
算命先生乱“破案” 无端猜疑出命案 (2000/06/19 14: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