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恐吓信插到教授家门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薛冰 通讯员陈彦杰 刘广福) 一段时间,北京两所大学连续发生两桩怪事:两位教授家的家门上先后出现了恐吓信。是恶作剧,还是……两家人心惶惶。日前谜底终于揭开了。6月的一天下午,一封恐吓信插到了主人的防盗门上。“我受雇于人要杀了你。不过,如果你能把3万元钱存到下面这个账户上,我就可以放过你,还可以告诉你是谁雇的我。”8月的一天中午,另一所大学。准备出门的主人发现了门上的恐吓信:三天内将8500元现金存到该账号上,否则我就烧毁你的房子。

  两位教授先后向海淀公安分局报了案。接到报案,刑警们思量着,两起案件之间会不会有些联系呢?于是两案并一案,展开联合调查。慢慢有了线索:两位教授家接到恐吓信前都装修过,装修工都是河北人。刑警顺藤摸瓜,9月4日,企图通过恐吓信进行敲诈勒索的河北省枣强县农民张金达被依法抓获。说起恐吓信,张金达的想法很“简单”:随施工队在这两家装修时,发现他们都是高级知识分子,“高级知识分子家里一定都有钱”,敲诈的念头便萌生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警方破获一起恐吓敲诈大学教授案 (2000/09/17 15:51)
巴国领袖所乘飞机接炸弹恐吓后折返纽约 (2000/09/15 09:51)
校园玩恐吓 家长真后怕 (2000/09/12 01:34)
五家银行行长遭人恐吓敲诈 (2000/07/24 18:20)
香港艺人“肥肥”演唱会接炸弹恐吓 (2000/07/24 05: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