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拒绝法院执行判决一公司及法人代表双双被处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23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因拒绝协助法院执行判决,日前,兴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黔西南州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分别处以2·9万元和1000元的罚款。

  1998年4月,该州建安公司职工周某某、徐某、樊某某3人合伙以建安公司名义承建一住宅楼,不久,因经费支出产生分歧,经公司协调,徐愿给周12·692万元,要求周退伙。周同意后,徐亲笔写下12·692万元的欠条给周,樊也在欠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商定欠款分3次3个月内付清。事后,徐、樊两人分2次支付周3·692万元,尚欠9万元,周多次索要未果,将徐、樊2人告上法庭。

  兴义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周与徐、樊退伙时,徐、樊两人写下欠条为据,双方是自愿的,周的诉讼请求依法应支持,故依法判决徐、樊2人共同清偿9万元欠款,并承担4810元诉讼费。徐、樊2人不服,上诉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中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终审判决后,兴义市桔山法庭向双方送达了限期执行通知书。因工程是以公司名义承建,徐、樊2人受聘为公司项目经理,负责施工管理,工程款则由公司财务部直接拨付,故樊提出工程款划拨到公司后由法庭直接到州建安公司财务上划拨执行。今年7月,桔山法庭向建安公司送达了兴义市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和一、二审判决书,要求公司依法协助拨划樊经公司支付的工程款及迟缓履行金、执行费共计9·3万元。8月23日、9月6日、9月11日,当法庭人员先后3次找到公司法人代表进行执行谈话时,其法人代表以徐、樊、周3人之间的债务是私人债务,与公司无关为由,拒绝签收限期划拨通知,使该案难以执行。为此,9月13日,兴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黔西南州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和法人代表分别作出罚款决定。(特约记者 詹丹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交警不再依“钱”行事 安徽严禁下达交警罚款指标 (2000/09/18 05:43)
江苏省政府严令不得借人口普查乱收费乱罚款 (2000/09/17 14:28)
河南一储蓄所拒收破损人民币被罚款三千 (2000/09/01 11:07)
外地车入辽宁违章不罚款 一律实行其它处罚方式 (2000/09/01 09:16)
山西一居民穿墙凿洞偷窥邻居被判罚款 (2000/08/29 14: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