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两法院草率办案 一男子六天两次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59 河南报业网

  广东消息 7年前远嫁深圳的湖南女子代珊珊,如今无端被丈夫江学明离弃,不得不带着两个孩子在深圳街头到处流浪。然而,更让她气愤的是,广东省紫金县法院乌石法庭和深圳市龙岗区法院横岗法庭竟然在一周之内先后下达了两份自相矛盾的离婚书。近日,代珊珊向广东省高院递交了控告状,强烈要求追究有关办案人员的刑事责任。

  今年3月,29岁的代珊珊以丈夫江学明“婚后不仅不尽抚养子女义务,而且长期在外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姘居”为由,向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横岗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令与丈夫离婚,以及由江支付两个子女的抚养费等共计人民币50万元。没想到,江突然在法庭上拿出了一份她从未见过的离婚调解书。代珊珊发现这份调解书是由江学明老家所在的广东省紫金县法院在1997年11月17日作出的。“我从未在紫金县法院起诉过离婚,也未收到过法院的传票,怎么就成了这起民事纠纷中的原告?”然而,更让代珊珊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前不久,她从龙岗区法院拿到了另一份关于丈夫江学明与一陈姓女子的离婚判决书,这份判决书下达时间是1997年11月11日,比紫金县法院的调解书早6天。直到此时,代珊珊才知道,江学明曾于1994年2月与深圳女子陈某结婚,婚后生下一子。

  前天,记者从广东省紫金县法院得知,1997年判决代珊珊与江学明调解离婚的是紫金县乌石法庭。据介绍,省高院已将代珊珊的控告信转到紫金县法院,经过初步调查,代珊珊与江学明婚姻纠纷案的诉状有原告的指印,这个指印是不是代珊珊的,有关部门将进行司法鉴定。大河报(苟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省人大代表提出议案 加强对离婚妇女的保护 (2000/09/13 02:40)
离婚饱受打击 玛丽亚-凯莉无家可归已两年(附图) (2000/09/12 10:08)
离婚男子日渐增多 美国流行“出租”太太 (2000/09/08 14:33)
沈阳一判决书搞错名字:竟“判”叔嫂离婚 (2000/08/30 01:48)
评论:“无理由离婚”是文明的进步还是误区 (2000/08/24 10:27)
情感故事:离婚了 就别来气我 (2000/08/24 09:55)
北京“无争议离婚”速判引发争议 (2000/08/24 06:31)
九成离婚案涉及婚外情 家庭不安宁二奶是首祸 (2000/08/22 17:31)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