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长春街头众抓小偷 持枪歹徒缴械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19 法制日报

  9月15日9时,位于长春市建设街的市商业银行信议支行西安营业室刚刚开门营业,一位老年妇女匆匆来到1号窗口对储蓄员侯某称,她家在14日晚被盗,小偷不仅偷走了许多钱物,还将一张4万元的存折偷去,要求办理挂失手续。

  9时5分许,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子来到2号窗口递上一个活期存折,要将储蓄的钱全部取出。储蓄员赵某一看存款单上储户名称、金额同刚才挂失的一样,顿时警觉起来。她与1号窗口的储蓄员侯某会意地交换了一下眼色,镇静地问青年男子:“你带身份证了吗?”“忘带了。”对方回答。赵某为了稳住此人说:“现在没有大钱,请稍等一会儿。”“没大票小票也行……”青年男子似乎察觉情况不妙,转身向外疾走。在他身后的大厅咨询员卜某伸手没有抓住。青年男子从腰间掏出手枪,撒腿就跑。营业室内报警器骤然响起……

  “抓小偷啊!”储蓄员侯某从柜台里冲出,与门口听到呼喊的保安员李某一起奋力追赶持枪歹徒。追至一个建筑工地时,一名工人手持铁锹也加入进来。随着“抓小偷”的呼喊声,又有4名群众加入到追赶歹徒的行列。渐渐地,歹徒跑不动了,他突然回转身,将枪口对准追到最前面的保安员李某和储蓄员侯某等人威胁道:“再追我就开枪了!”趁众人止步之机,他又向前逃去。追到西安胡同口,参加追赶的群众已越来越多,穷途末路的歹徒被迫停下来,再次抬起枪口……这时,一辆白色“捷达”牌轿车猛地冲去,歹徒被撞了个趔趄,他又向前逃窜,可没跑几步就在一个石堆旁被群众团团围住。他像红了眼的笼中困兽,举着枪摆出一副要拼命的架式。“快把枪放下!”群众们手持石头、砖瓦和锹棒,高声正告。对峙中,歹徒胆怯了,哆嗦着将枪放到地上。大家一拥而上,将他牢牢摁住。

  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名叫王祖全,24岁,家住长春市。其身上携带的手枪为钢珠枪,备有3发子弹。他曾于1996年因杀人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人的偷盗情况和枪支来源。(本报记者梁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咸阳机场突发劫机 干警勇擒持枪歹徒 (2000/09/16 18:18)
三名持枪抢劫犯罪嫌疑人在无锡火车站落入法网 (2000/09/11 16:17)
常德特大持枪抢劫案始见端倪 (2000/09/10 16:56)
杀死两名警察 跨省持枪杀人恶魔落网北京(附图) (2000/09/06 17:53)
旅客勇擒持枪歹徒 乘务人员漠然置之 (2000/09/04 10:32)
广西破获一起持枪歹徒洗劫巴士案 (2000/09/03 09:20)
四川资阳特大持枪杀人案告破 (2000/09/02 08:19)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