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去国外打工“冷热”差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1:1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到国外打工”“赚老外的钱”,目前,这种开放观念已经能被多数百姓接受。但是,当去国外打工的机遇摆在人们面前时,人们的态度又非常谨慎。工资如何、气候能否适应、国家文明程度等都成为他们考虑的因素。上半年,新加坡某企业在哈招10名技术工人的消息不胫而走,由于新加坡气候适宜、大多数居民是华人,且工作待遇好,人身权利受到法律保障,因此报名者近千人。

  与此相反,近日,非洲某国一家中餐厅在哈招10名服务员,由于月薪仅2000多元人民币,当地气候与我省相差太大,因此,这则招聘广告在省职业介绍中心贴出7天,报名者寥寥。

  省劳动厅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门显军告诉记者,近几年,我省平均每年有五六十人到国外打工。目前,我省收到来自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国外招工”信息10余条。但有些国家提供的月薪较低,有些国家收取的出国费用过高。目前,他们正在就这些问题和外方洽谈。国外招工的工种中以纺织、船员、缝纫、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居多,少数工种要求有简单的外语对话基础,大多数工种没有这方面的要求。据了解,一般出国打工人员年收入在5万元至10万元人民币之间。通过政府部门涉外中介机构出国打工所交出国费用相对较少,而通过营利性涉外中介组织出国打工交的出国费用就比较多,有的甚至达到数万元。门部长告诉记者,到国外打工的人员都经过认真挑选,首先,他们必须有人格,到了国外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中国人有着质朴、吃苦耐劳的美德,这正是一些国家来我国招工的主要原因。黑龙江省劳动厅境外就业部门对国外招工信息严格审查,至今为止,在他们办理的劳务输出中没有发生一起欺诈或不履行劳动合同的事件。(本报记者 韩世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给老外打工 出现纠纷谁管 (2000/09/13 11:03)
出国打工成为泡影 等候三年损失五万 (2000/09/11 18:03)
给大学生提醒:暑期打工防身术 (2000/08/09 11:06)
西安一打工仔盗打信息台被抓 (2000/08/04 17:18)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