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76岁日本老医生重返“故乡”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2:03 哈尔滨日报

  9月13日,河松小区迎来了一位日本老医生,他为小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化验尿常规、量身高体重……忙个不停。当地的居民都认识他:“这位日本老先生又来了。”

  原来,这位老先生名叫吉冈稔,今年76岁,是日本千叶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他从小被中国的养父母收养,在哈尔滨长大,对哈尔滨怀有深厚的感情。18岁回日本后,几十年来他始终牵挂着“第一故乡”哈尔滨,总想为家乡人民做些什么。退休后,他决定用自己的退休金作医疗经费,为家乡人民免费看病,以示报答。

  吉冈稔老先生免费为哈尔滨人看病,到今年已是第九个年头了。9年来,他每年都要抽出两个月时间来哈,每次来哈他总要到“731”遗址去看看。他说:“我免费为家乡人治病,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赎罪,希望可以借此减轻当年日本人犯下的罪行。”

  河松小区的居民问吉冈稔老先生:“明年您还来不来?”他笑了笑,用日语夹带汉语回答:“哈咿,只要我身体允许,一定来!”本报记者 曲龄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保守收养秘密,五成养父母“失踪” (2000/07/05 09:18)
收养的孩子没户口 到了学龄成问题 (2000/03/28 17:23)
中山老板先收养13幼女 后办颐养院 (2000/03/23 12:08)
山东规定自办福利机构不准收养孤儿 (2000/03/20 11:09)
中山一富翁收养十三名女弃婴 (2000/01/04 10:32)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