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广东一奇石因酷似龟头直对村庄被村民毁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2:59 新快报


“阳刚威猛”的龟头石一度吸引俊男靓女前来合影留念(保罗/摄)

  新快报讯 (记者保罗)广东四会市威整镇十里奇石河中最富有传奇色彩的龟头石,疑外形酷似阳具并直对村庄等原因,遭村民放石炮爆破。前天,威整镇政府主管旅游的副镇长向记者证实,当地先后遭爆破厄运的生态旅游奇石景点还有天然石笋、石船等。该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已对村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

  形状逼真的龟头石所安身的奇石河位于四会市北部边缘,因形状各异的奇石万千纵横沿河摆放,当地素有“十里奇石画廊”美称,而硕大无比的龟头石因形状逼真最具旅游卖点。去年9月9日,这块石头经旅游部门考察后列为十里奇石河重要旅游景点之一,正式取名“龟头石”。遗憾的是前不久龟头石遭村民放石炮爆破,头部和根部被炸开。

  记者循址来到现场,但见该石呈椭圆形、灰黑色,“龟头”部直径约有1人高,外形确如其名,但有一侧的头部和根部明显有人为劈开的损坏痕迹,若从该角度观望,龟头石已阳刚不再。据当地村民介绍,附近部分老年村民习惯称龟头石为蛙石,并坚信该奇石不是普通无知无觉的石头。

  村民为什么要损坏此石?记者现场采访得到了两个不同的解释“版本”:一称该奇石是被上天放逐的蛙精,而与其正对面的福溪堂大王公则是保佑风调雨顺的蛇神,为保一方平安,蛇神要吃这个青蛙。另一“版本”则认为奇石更像龟头,正对着以谢、林、王等姓为主的村庄,据一位年青的村民称,该奇石头部正因此被打。

  村民爆破奇石方式是用钢钎在奇石上打深约1米的洞,然后填炸药雷管引爆。郭副镇长向记者介绍,十里奇石河属老区,村民不理解生态旅游的价值。通过近段时间的教育,群众已开始理解保护生态旅游资源的重要性。目前,镇政府要求一律不准开采奇石河的奇石,一经发现,管理区要马上向派出所和镇政府报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春发现罕见奇石群景观 (2000/08/23 15:35)
山东枣庄发现一特大地下奇石园 (2000/07/08 08:35)
四川奇石嘴里生牙齿 (2000/06/29 10:06)
黄山发行一块奇石--有点儿像鲁迅 (2000/01/13 17:44)
首届柳州国际奇石节揭幕 (1999/11/07 21:13)
圆明园奇石并非古木化石 (1999/11/06 18:21)
“毛泽东头像”奇石天成 十五万高价求购被拒绝 (1999/10/08 14:35)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