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口腔溃疡莫小视 一男子险些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因口腔溃疡没有及时治疗,一名中年患者险些酿成失明悲剧。

  这名患者就诊的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主任顾亚平就此提醒人们,患上口腔溃疡这样的“小病”,也应予以重视。

  据介绍,这名南京某公司的中年男子出现口腔溃疡已有一年多,其间一直没有找医生认真地看过,只是自行购药喷用。入秋以来,溃疡转向上腭处,并向食管处发展,吃饭、说话都感到疼痛,近日不得不到附近的同仁医院就诊。检查发现患者除口腔溃疡外,眼部也有炎症,已患上了虹膜炎、视网膜炎,如果再不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将导致视网膜脱落而失明。这位专家说,入秋后,由于秋燥内热,因阴虚而出现口腔溃疡的人增多,病人不宜自行服药,尤其是复发性患者,更应提防患白塞氏症等其它严重疾病的可能。平时,人们应多食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注意休息。(戴洪斌 龚学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