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骗财骗到雷州市委“省纪委干部”这回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05 南方网

  本报讯 9月13日,雷州市公安局根据举报,抓获了一自称“省纪委干部”的诈骗分子戴河生。

  9月12日,一个操雷州口音的50多岁的瘦小男人来到雷州市委办公室,自称“省纪委干部”,名叫戴河生,要找市委某副书记了解有关案件情况。他说他原籍雷州龙门,有什么事好说话。办公室主任便要他出示证件。他稍停顿了一下,说:“我的证件在来雷州途中已不幸被小偷割破裤袋偷走了。”接着他又说:“我的路费也被偷走了,你能不能给100元给我作路费?”该主任看出其破绽,知道其目的,便稳住他,约他第二天早上在市委小招待所吃早餐。等戴河生走后,该主任马上与雷州纪委联系,查实省纪委无此人无此事。9月13日早上8时,戴河生竟如约而至,等候多时的雷州公安局干警便迅速将他抓获。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戴河生在70年代当兵时曾当过排长,退役后转业在内蒙古赤峰日报社当记者。80年代中期,他因多次搞有偿新闻屡教不改、走私黄色录像带而被单位开除。老婆也与他离了婚,儿子跟他老婆。此后,他便成了无牵无挂的无业游民到处游窜,专骗老战友财物、女人色相。近段时间,他窜回雷州,许多不明真相的老战友上当受骗,多则3000元,少则50元。若不是假冒“省纪委干部”东窗事发,老战友们可能还蒙在鼓里。(吕金文 徐保仁)《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假冒法院院长侄女 骗取熟人钱财四万元 (2000/09/12 09:45)
假冒武警招摇撞骗 遇上真警察露馅 (2000/09/01 15:52)
自称“妇秘书长”的假冒“少将”原来是精神病 (2000/08/30 10:53)
假冒省领导秘书 骗倒局长经理一串 (2000/08/28 10:54)
浙江建德市法院某些领导假冒审判长篡改判决书 (2000/08/22 13:59)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