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重庆开县一起罕见“车祸”遭遇法规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17 重庆晚报

  不是交通事故!这是警方对开县一起“车祸”的结论。受害者是8岁男孩黎凡,一辆东风货车将他下腹部器官全部“废掉”。由于事故不是“车祸”,黎凡不能“名正言顺”地得赔偿。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黎仍痛苦地等待着。

  1999年1月23日,在开县和谦镇小学就读的黎凡与一群同学放学回家,他与同学吴高明手拉手走在最前面。突然,迎面飞驶过来一辆装满货物的东风车。黎吓得冲上公路边的碎石堆躲避,但刚跑上碎石的斜坡就被汽车呼啸而来“挟”带的强大气流刮倒。瘦小的黎仰面倒地,屁股被货车后轮外侧“挤”在碎石上,黎惨叫几声就昏了过去。

  货车没有减速急驶而去。跟在黎凡后面的两位老师记下了车号:渝F20247。

  黎凡的伤很奇怪,皮肤没有一点损伤,肛门却血流如注,诊断结果令人“恐怖”:黎凡的肛门直肠断裂、盆骨骨折、尿道断裂、膀胱破伤、耻骨脱分断、臀部大面积肌肉撕裂等等,换句话说,肚脐以下器官几乎没有“好”的了。

  逃逸的驾驶员当天便被截获。车主是开县德阳中学教师邓奎,开车的是她的父亲、开县煤矿车队的退休工人。该车没有进行保险。

  当年3月,开县公安局开出事故责任认定书:黎凡未注意安全滑倒公路上,违反了交通规则,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驾驶员邓朝川无违章行为,不负事故责任。

  黎的家人立即向原万州移民开发区交警支队申请复议。

  鉴于事故的特殊性,万州交警支队进行慎重研究,发现该事故在我国还是首例,现出台的各种交通规则找不出相应条款作为依据。两个月后,万州交警支队认定此事“不属交通事故”,并撤消了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的责任认定。

  黎家人随后向开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法院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连续作出三份民事裁定,并先予执行2万元(黎家人实际只得到1.2万)。最后法院裁定,要等黎凡治疗终结后才能审理此案。

  为治黎凡的“病”,原本还算“小康”的黎家被拖垮了,目前外债已欠5万多元。30岁才出头的父亲已“焦”出根根白发。为挣钱;近70岁的爷爷到一家小煤窑打工。

  黎凡的大小便完全失禁,全靠腹部开了两个瘘道“排泄”。他已经不能上学了,因为他随时都得换裤子、清理瘘道排出物。黎常常爬在窗口看上学的同学们,偷偷流泪。

  经近一年的“努力”,本月15日,黎的父亲勉强凑够了上重庆做手术的医疗费。开县法院告诉他,做完黎的输尿管搭接手术,黎案就可以开庭了。  (记者:肖重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