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移花接木掩盖贪污痕迹 信封印刷日期暴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43 生活日报

  本报沂水9月17日讯 (通讯员 高云玲 记者 赵志祥)为逃避检察机关的侦查,一会计竟自作聪明造假账,不料移花接木时露了马脚,掩盖犯罪事实的收条竟成了“早产儿”,原来是所用信纸片上的一小串数字坏了其“好事”。

  沂水县某中学会计张某家中生活富裕,但看着他人住着豪华的住宅,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心里仍非常羡慕,于是把手伸向单位的公款,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不入账、虚列支出等手段,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贪污达7万多元。当沂水县检察院依据群众的举报对张某所在的单位进行查账时,张某慌了手脚,急忙找到在该校干建筑的老乡谭某,让其帮忙写了一张收到工程款的收条,并把时间提前到1997年。

  张某自以为很聪明,做事天衣无缝,却不料办案人员察微析疑,在这张收条用的信纸上找到了破绽。原来在信纸装订线一侧印有一排不起眼的数字,这些数字一般人可能看不出啥意思,其实它代表着生产日期和产地等。办案人员根据这些数字断定收条用的信纸是1999年7月以后印刷的,而收条的日期却是1997年,很显然收条是在案发后补上的,以此为突破口一举侦破全案。近日,此案已被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