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万象 > 法制日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单位只有18人 两年“死了”2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5日11:05 法制日报

  一个只有18名退休职工的单位,在两年时间内竟骗领了二十多人的丧葬抚恤费,有的退休职工甚至“死”了几个来回———吃“死魂灵”的“硕鼠”

  本报记者 霍仕明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卫生院这个只有18名退休职工的单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竟然骗领了二十多人丧葬抚恤费,其中多名职工甚至在虚报的死者名单中出生入死了几个来回。这一咄咄怪事,在这个贫困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经查,桓仁镇卫生院从1998年3月起,几乎月月向社会保险公司上报退休人员的死亡名单,并相应领取总数达8万元的丧葬抚恤费。可奇怪的是:这期间该卫生院的退休人员却一个没有减少。据保险公司的账面反映,这些人仍然每月都在领取养老保险金。这种一方面每月继续领取养老保险金,一方面又领取丧葬抚恤费的怪事是由县社会保险公司机关事业科科长孙伟和桓仁镇卫生院的承包人、院长王文生相互勾结所为。孙、王二人骗取的丧葬抚恤费不仅一分钱未到职工手中,甚至连按政策规定应足额发放的养老保险金,该院退休职工也没有领齐。

  这些从保险公司骗取的丧葬抚恤费中,5.2万多元被孙伟以医药费和给其儿子开工资的名义占为己有,余款2.7万多元被王文生占有。此外,王文生还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私自截留退休工人养老保险金和卫生事业费达12万元。孙伟还以同样手段先后帮助他所负责收取养老保险金的其它3个乡镇卫生院虚报骗得社会保险金赔付款数十万元。

  孙伟、王文生二人骗取社会保险金的行为,直接威胁了社会保障资金的安全运行,性质十分恶劣。日前,桓仁县法院依法对孙伟、王文生二人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审理,分别判处孙伟有期徒刑3年、王文生有期徒刑1年。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误食毒菇者遗体火化 政府支付2万丧葬费 (2000/03/30 12:57)
阴间也用存款单 八宝山查获迷信丧葬用品 (2000/03/24 16:54)
给丧葬公司拉生意 巴西一医护人员被判重刑 (2000/02/20 09:20)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