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西安碎尸案疑犯逃命7年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20:30



  10月11日上午,7年前制造震惊西安的特大碎尸案的凶犯雷连鹏在长安县王庄乡寡妇吴某家被西安莲湖公安分局刑警抓获。

  据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颖介绍,1993年5月底,西安一名妇女向公安机关报案,她的一个亲戚雷连鹏杀了人,现雷已逃跑。公安人员随后从红庙坡和西安火车站东站附近找到了一男子的尸体碎块,经查明,死者是某公安机关的联防队员程某。当年这起特大恶性暴力案件引起了轰动,警方一直在布控案情,先后赶赴河南、长安等地多次抓捕雷连鹏,但一直没能抓住。雷连鹏,1963年10月11日出生,原是西安一家工厂的工人,吃劳保后到某大酒店当起了门卫,却暗自向烟民兜售一种麻醉剂,曾因此被公安机关的多名联防队员抓获。经审查,1993年5月22日下午4时,雷遇到曾处理过他的联防队员程某,将程骗到了北郊自己的岳父家。用电线活活勒死了程某,又用菜刀将程的尸体砍成数块。

  雷连鹏的大哥雷某(因此案被以包庇罪判刑5年,现已出狱)闻讯赶来,替其弟将几块尸块抛掉,雷连鹏随后用自行车也带出其余尸块扔掉。此后,雷连鹏逃往广州、河南等地,后回到了老家长安县王庄乡某村,并与寡妇吴某同居。几次躲过公安机关的检查后,自以为安全了,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最终难逃法律制裁。(强军摄 龙天 振宇文)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邯郸杀人碎尸案告破 末日变态恶魔被抓(附图) (2000/09/26 11:03)
武昌火车站“9.13”碎尸案告破 (2000/09/16 15:03)
碎尸抛到武汉 湖南富翁神秘死亡 (2000/09/16 14:52)
二奶索要分手费起争执 香港男子杀人碎尸 (2000/09/05 13:30)
北京大户室管理员杀人碎尸被处决 (2000/07/17 09: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